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国非洲裔男子遭警方暴力执法身亡 家属抗议要求警方负责

2023/01/18 22:33:22 網誌分類: 民主人權言論自由?
18 Jan

美国非洲裔男子遭警方暴力执法身亡 家属抗议要求警方负责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01-18 16:17:29

1月3日,非洲裔男子基南·安德森在加州洛杉矶遭警察暴力执法后死亡。当地时间17日,基南·安德森的家人等在洛杉矶举行抗议活动,要求涉事警察和警局必须对基南之死负责,并要求对警方的相关执法程序进行改革。

基南·安德森的表姐 帕特丽斯·卡勒斯:今天(17日)早上,我们一家与很多人一起发起请愿,要求市长和洛杉矶市议会成员作出决定,让洛杉矶警局为我表弟的死负责。

基南·安德森的妹妹 多米妮克·安德森:在这次偶然事件中,洛杉矶警方夺走了基南的生命,我们家人被迫要面对这样的悲剧,那天基南对任何一名警察都不构成威胁,他们以难以想象的方式对待基南,这表明这些涉事警察对基南的处置缺乏人性。

1月3日,31岁的非洲裔男子、英语教师基南·安德森在洛杉矶街头行走,要去做家访,因被指认与一起交通事故有关,遭到警察拦截和追捕,到一个十字路口后,警察要求基南 “趴在地上”。基南没有服从,随后多名警察采取强制措施,多次对基南使用电击枪,还将肘部按压在其颈部。

基南·安德森:他们想用对付弗洛伊德的方式对付我!(警察:别说了,不然我要电击你了。)

基南之后失去意识,在被送往医院数小时后死亡。该事件视频画面于近日公布,引发民众的愤怒,民众强烈呼吁对这支长期被指责实施非必要暴力的警察队伍加大追责。

2020年5月,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在明尼阿波利斯市遭遇警察暴力执法,被警察用膝盖压住其颈部超过9分钟,最后死亡。弗洛伊德之死引发全美多地大规模抗议美国警方滥用暴力的浪潮。然而两年多来,白人警察涉嫌对非洲裔暴力执法的事依旧接连不断。

责任编辑:代根华

https://content-static.cctvnews.cctv.com/snow-book/index.html?item_id=11610740294945642702&toc_style_id=feeds_default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