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 回憶返晒嚟|甘美人生

2023/01/19 03:13:03 網誌分類: 生活
19 Jan
        路過金鐘太古廣場一個賀年貨品攤檔,人頭湧湧,須排隊等候入場,原來是大白兔奶糖專賣區,大人細路被吸引,當中以成年人居多。

從小到大,每個農曆新年,愛吃油角和蘿蔔糕,也是吃大白兔奶糖和瑞士糖的高峰期,前者的奶脂香和後者的果糖味,令人難忘,是不少人的成長滋味。
  一直以為大白兔奶糖只得奶味,其後遇上紅荳味,一樣喜歡,怎知唔止咁簡單,攤檔中展示色彩繽紛的包裝,黃色是芒果味、啡色是咖啡味、綠色是芥末味、淺黃色是香蕉味……孤陋寡聞,從來不知道大白兔奶糖如此多姿采,同場還有大白兔奶糖的特別包裝版,有大粒糖裝、有鉛筆盒等,還有不少紀念品,例如環保布袋、小暖水瓶、搪瓷杯等都印上可愛白兔仔,人人想買,不少缺貨。

兔年將至,商場有心思,豎立由粉紅花朵砌成的大兔裝置藝術,牠腳下有一粒巨型大白兔糖,供人打卡。我就把鏡頭聚焦在那粒滿載兒時記憶的大白兔奶糖上。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