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 《隱閉中年》|影迷情琛

2023/01/20 03:12:49 網誌分類: 生活
20 Jan
        兩屆金像影帝湯漢斯,近年來都勤力拍戲,產量更是維持一年一部以上的高效率。可惜因為疫情來臨,湯主演的作品迫於無奈只可在串流平台上線,迴響自然不及在大銀幕上映的有聲有色!另外,湯在這兩年也勇敢改變戲路,在傳記電影《貓王》裏破天荒以特技化妝增肥來飾演唯利是圖的反派經理人,湯在片中雖使出渾身解數,可是出人意表不獲影評人青睞,在近月一連串電影頒獎禮卻偏偏爭不到一個最佳男配角提名!

直到近日湯推出的新作《隱閉中年》,電影改編自暢銷小說,年前已經在瑞典拍過電影版,並曾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片中湯飾演一位凡事愛投訴又不擅與人溝通的古怪廢老,卻因一天搬來一家活潑開朗的新鄰居,令到這個牢騷王的人生出現了翻天覆地的改變。

故事說來似乎有點似曾相識,不禁教人想起積尼高遜主演的《貓屎先生》!兩片比較之下,湯演起生人勿近的怪鄰居,可能不及積尼高遜的霸氣和神經質,但湯又能不費吹灰之力把角色的善良和溫暖把握得細膩動人!

《隱》片在北美上映,儘管面對《阿凡達2》這票房巨無霸依舊叫好叫座,三周票房已經衝破二千萬美元,業內人士看好電影有足夠口碑和韌力令票房一直節節上升,證明了湯漢斯的叫座力和觀眾緣,仍然寶刀未老!

《隱》片導演馬克科士打,過去最著名的作品包括《離奇過小說》和《追風箏的孩子》!之後拍過《新鐵金剛之量子殺機》等大片!卻失去了科士打的個人風格,他寫情寫人都有不落俗套的神來之筆!《隱》片的成功,才是他的拿手好戲!
葉念琛
葉念琛 - 《隱閉中年》|影迷情琛
 葉念琛 - 《隱閉中年》|影迷情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