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小董 - 淮山的好處|輕鬆養生

2023/01/20 03:13:06 網誌分類: 生活
20 Jan
        人人家裏都有淮山備用煲湯,但今時今日,淮山分多種及不同的製法,你買的是否最好呢?中國人早在秦漢之前就把淮山當番薯一樣作為主食,取名「山藥」,含豐富營養,它很受皇帝注重,每一個朝代都被君皇改名一次,至宋朝遂成為「山藥」。改名的原因是因為它跟天子的名字有相同字!有趣!

研究人員發現,在淮河一帶的山藥最好,它含蛋白質、醣類、維他命B雜、鈣、鐵、鋅等可滋養身體的元素,幫助消化,十分適合作為養生藥膳的材料;常與杞子合用,相得益彰。現在的山藥多是培植品,都有養陰、補肺、脾、腎之功;且不熱不燥可用於食少大便稀爛、小孩營養不良、婦女帶下過多、胃不舒服、食欲不振、消化不良、肺虛久咳、男士腎虛遺精等,是百利而無一害之珍品!然而在選購方面就須留心,皆因這珍品如經「不人道」的處理和對待後,便會變成一文不值的廢物,甚至傷害人體!

由於山藥本身容易乾化,不易保鮮,故向來都是乾製品。有些質地非常細膩無纖維,另一些則佈滿粗纖維;有些雪白,又有呈粉紅色或象牙白。小董以前教您們選擇象牙色、無粉末狀和無纖維的山藥為佳,稱之「生曬淮山」,不經硫磺熏製,但發現在露天生曬有一大弊端:烏蠅在它上面產卵,且近年細菌愈來愈惡,很不衞生!於是,叫廠家投資一大部烘乾機器,利用電機把淮山快速低溫烘乾,雖然成本增加了,但人手、時間也都省了(以前內地人工不貴,現在可不同了),最重要的是,不用再擔心滿佈蒼蠅卵的食材,會跑到我們的鍋子裏!
如欲查詢:2338-0616/2338-9090
小董
小董 - 淮山的好處|輕鬆養生
 小董 - 淮山的好處|輕鬆養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