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虎)盡甘(金)來

2023/01/21 16:12:44 網誌分類: 生活
21 Jan

今日是年三十晚大除夕,亦是農曆虎年最後一日。中國成語有一句「苦盡甘來」。這句成語正正代表着香港市民,以至世界人民的願望。
在農曆虎年,戰爭爆發,疫情肆虐,股市不振,樓市疲弱,經濟不景。隨着日子一天天過去,「挨」到虎年末段,境況洽洽配合所謂「苦(虎)盡甘(金)來」。
2022年末至2023年初,我們可以看到內地和香港防疫措施鬆綁,恢復通關,不少香港人可以回到內地和親人一起過年,香港人也可以隨便去外地旅遊,或由外地返港探親。大家都會留意香港市面比較一年前興旺不少。
戰爭方面,期盼兔年來臨,基於兔子性格溫馴,愛好和平,希望戰爭早日結束,和平降臨大地。屆時,全世界人民都可以在農曆兔年,分享喜樂、團圓。
讀者們,你的虎年又過得如何?不論怎樣,今天是大除夕,希望你身體健康!明天開始,在兔年大展拳腳! 好運齊來!苦盡金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