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加拿大政府同意就寄宿学校给原住民造成的伤害赔偿28亿加元

2023/01/22 22:33:22 網誌分類: 民主人權言論自由?
22 Jan

加拿大政府同意就寄宿学校给原住民造成的伤害赔偿28亿加元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01-22 02:27:57

当地时间1月21日,加拿大政府宣布已同意就印第安寄宿学校给原住民造成的语言和文化丢失提供28亿加元的赔偿,以此作为结束此项集体诉讼的协议。

不过,执行这项协议,也就是向接受赔偿的原住民支付款项之前,仍需得到加拿大联邦法院的批准。如果法院批准这一协议,加拿大政府将把28亿加元的赔偿金转交给一个新的信托基金,该基金将独立于联邦政府运作20年。管理这笔基金的组织将是由9名原住民董事组成的董事会。

作为交换,索赔人同意 “全面、彻底和永远” 放弃对加拿大的索赔,包括由于寄宿学校对原住民造成的集体伤害而引起的各种索赔要求。

原住民2012年开始就印第安寄宿学校制度给原住民造成的语言和文化损失向加拿大发起集体诉讼并提出赔偿要求,这一诉讼被称为高特弗雷德森案。(总台记者 张森)

责任编辑:安颖琪

https://content-static.cctvnews.cctv.com/snow-book/index.html?&toc_style_id=feeds_default&share_to=wechat&item_id=9235852090372672080&track_id=9B7AE616-ADB6-496D-8996-7C6F5661B607_696027515161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