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在家如何洗冷氣機? 步驟簡單,可以學起來

2023/01/23 15:19:23 網誌分類: 生活
23 Jan

停用一年的冷氣將在夏天再次使用。 一年未使用的冷氣不能直接使用。 我們需要首先洗冷氣機,以確保健康和衛生。 我們來計算一下,一臺掛機冷氣的平均洗滌量約為90至140次,但每年夏天和冬天都需要洗滌。 這是一筆不小的開支。 今天我們就來教大家如何家裡洗冷氣機!
洗冷氣機前的常識:
首先,我們來介紹一下冷氣的結構。 首先,冷氣的外殼; 第二個是濾網,這是覈心最重要的部分; 第三部分是冷氣散熱器,這是冷氣機灰濃度的一部分。
操作前,內部結構應清晰
準備的項目
洗冷氣機工具:一塊幹濕布、塑胶袋、口罩、專業冷氣清潔劑(量販店有售)、刷子(可用廢牙刷代替)、專業空調清洗劑。
好吧,讓我們停止胡說八道。 讓我們開始吧
如何洗冷氣機?
步驟1:拔下冷氣機的電源
第2部分:洗冷氣機外機
首先,用濕抹布清潔暴露的表面,並注意一些死角,例如在清潔時容易附著灰塵的通風口。 首先,清潔面板,防止灰塵殘留在死角。 (清潔提示:不要過度用力擦拭或按壓面板,這樣容易損壞面板表面)。 需要清潔的重要事項是冷氣出風口處的導風口。 表面很容易積聚灰塵。 別忘了打掃。
擦拭後,你會發現表面特別髒!
第2部分:洗冷氣機濾網
當冷氣打開時,你首先看到的是佈滿灰塵的濾網。 冷氣的濾網因型號而异。 提醒大家,並不是所有的篩檢程式都可以用清水清洗,有些只需要用刷子就可以去除灰塵。
第4部分:洗冷氣機的散熱片
使用專業冷氣清潔劑噴灑散熱器2-3次。 建議上下噴灑,以使清潔劑覆蓋層更密實。 在噴塗過程中,需要注意的是噴嘴不要離散熱器太遠,以免濺到牆上,造成額外的清潔負擔。 均勻噴灑散熱器,等待約6分鐘,讓清潔劑充分溶解散熱器上的灰塵,殺死附著的細菌。 然後,連接冷氣電源,安裝濾網並蓋上冷氣蓋。 打開窗戶後,冷氣運行冷卻約20-30分鐘,可以去除散熱器上的灰塵和細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