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乌高官涉贪被捕后价格虚高军需合同遭曝光,军方启动内部审计

2023/01/23 22:44:22 網誌分類: 欺詐 貪腐
23 Jan

乌高官涉贪被捕后价格虚高军需合同遭曝光,军方启动内部审计


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2023-01-23 11:29 来源:澎湃新闻 全球速报 >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人民视觉  资料图

1月22日,一名乌克兰高级官员因涉嫌贪污而被解雇,而在媒体披露了一份据称虚高的军事采购合同后,乌克兰国防部启动了内部审计。

据法新社22日报道,乌克兰总理杰尼斯·什米加尔当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乌克兰政府内阁命令解除洛津斯基(V. M. Lozynskiï)的乌克兰基础设施部副部长的职务。”

21日,乌克兰国家反腐局以涉嫌贪污为由逮捕了洛津斯基。反腐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洛津斯基接受了40万美元贿赂,为虚高价格购买设备和发电机合同的签订提供便利。这名高官被捕之际,乌克兰正面临能源设施被打击后出现的电力短缺问题。

在另一起涉贪腐败案中,乌克兰国防部22日下令启动内部审计,并定于23日与国防部长雷兹尼科夫举行 “紧急会议”,了解该部可能存在的虚报合同。

乌克兰《每周镜报》此前报道称,乌克兰国防部签署了一份虚高价格的军需合同。该媒体称,所签署的这份为乌克兰士兵提供食品的合同价格比目前的基本食品价格 “高出两到三倍”。

22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例行夜间视频讲话中表示,俄乌冲突反映出了乌克兰一直存在的腐败问题,这是不能容忍的,他承诺即将做出根除腐败的关键决定。

乌克兰长期存在腐败问题。在去年授予乌克兰成员候选国地位后,欧盟已经将反腐改革作为乌克兰加入欧盟的关键条件。

    责任编辑:喻晓璇  图片编辑:陈飞燕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21671259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