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臨澳門

2023/01/23 23:51:41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23 Jan

  雖然說港澳兩地已經撤銷了所有出入境的核酸檢測及入境隔離,一切已經回復到疫前的狀況,可是,我仍然心內存有陰影,半信半疑,眼見妹妹一家於年三十晚順利回到澳門團年,我才決定今天過澳門即日來回,親自體驗一下。

  我只計算應該如何前往港珠澳口岸,忽略了今天是年初二,始終是假期,以致到了欣澳站之後才發現等車的人龍幾乎排到港鐵站,看情況非要排上一、兩個小時不可,頓時裹足不前,想就此打道回府,可是又心有不甘,於是嘗試轉到東涌碰碰運氣,結果如願以償,在東涌不消半個小時就到了港珠澳口岸了,幸好關口看似人頭湧湧,由買票到上車卻是非常的暢順,只需要十幾分鐘而已。

  闊別了三年的澳門,多少也有點變化,以前若想乘搭賭場的免費穿梭巴士去賭場必須先搭去穿梭巴士到外港碼頭,再在那裡乘搭選定的賭場穿梭巴士到目標賭場,現在不用那麼轉折了,在港珠澳口岸就有直達部份賭場的穿梭巴士,方便得多了。

  在口岸排隊等巴士去市區的人龍又是與欣澳般長,看樣子不排上一個小時以上是上不了車的,我見勢頭不對,馬上改乘永利的穿梭巴士,想不到馬上又有車開了,連六元車資也省回。

  到了永利已經是下午一時,飢腸轆轆,自然要找吃的,由永利步行到沙梨頭,竟然讓我找到一家「良心」的酒家,說是「良心」酒家,因其在門口標示不會收取加二的服務費,印象中,澳門的食肆一般在假期營業根據政府的規定是要加收15%的服務費的,那家酒家竟然不收,而且還是在新春的假期間,不是很有良心嗎?

  我到處隨便逛逛,發現澳門的物價比香港貴,比起數年前貴得多了。超市裡的貨品幾乎全部都比起香港的貴,就算是免酒稅,一般的啤酒似乎都不見得較香港便宜得多,尤記得以前在澳門買酒是較香港便宜很多的,我在想:「澳門人是如何捱高物價的呢?」

  有一家位於商場二樓的漢堡包店價錢真嚇人,最便宜的漢堡也要55元,貴的一個則要95元,我真懷疑到底有多少人捨得花那麼多錢吃那種漢堡包呢?難怪店內一個顧客也沒有,我真想了解一下他們一天能夠賣出多少個漢堡包哩!

  這回悠閒地隨便逛一逛,發現今天的澳門生活水平還高過香港呢!

回應 (6)
我要發表
傑西
傑西 2023/01/24 22:40:51 回覆
@易明...

大馬現在也是呢, 有時貴到我也覺得不合理

易明
易明 2023/01/24 20:23:30 回覆
@淺雪...

其實我昨天過澳門主要是去看看父母,沒有時間去賭場,而且我完全沒有興趣入賭場,以前去澳門也甚少入賭場的。

昨天吃了午餐已經是兩點多了,沒有找弟妹們一聚,明天才早點再過去澳門約他們吃晚飯。

現在我過澳門的路費便宜,經港珠澳大橋過去不計澳門那邊的交通費來回只需74元而已,與由中環搭A車往機場的車費差不多呢!

易明
易明 2023/01/24 19:50:20 回覆
@傑西...

只是澳門的物價相對於當地人的收入真是有點高。

淺雪
淺雪 2023/01/24 14:26:01 回覆

很好呀.過澳門消閒一日.有沒有進賭場行下?

我初一和初二都沒節目.大埔回歸塔是遊樂的景點..遊人如鰂.初一和初二下午都在回歸塔曬太陽.十分之無聊

淺雪
淺雪 2023/01/24 14:05:02 回覆

55元都算貴

95就真係犀飛利

傑西
傑西 2023/01/24 11:41:00 回覆

不要說澳門,大馬的物價也開始迫近香港了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3
@易明...

是的,結緍只是個儀式,最重要也是之後的相處生活吧。

花姐
花姐 2024/04/23

長線不一定贏,炒波幅較實際。多謝你的教路。

花姐
花姐 2024/04/23

雖然是娶媳婦,我都叫仔最好旅行結婚,但女家阿媽不想,最後也簡單請最親家人,親戚,在酒店擺幾位,算價錢可接受,也省下麻煩儀式,但當事人可能認為人生一次,簡單都要請親友食餐,見證這神聖一刻,不便跟他們紏結,順應就算。

易明
易明 2024/04/23
@傑西...

人生,能夠相遇、相知、到相處已經不知道是幾生修來的福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