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血腥开年!美国今年已发生39起大规模枪案70人丧生

2023/01/25 22:22:22 網誌分類: 帝國
25 Jan

血腥开年!美国今年已发生39起大规模枪案70人丧生

2023年01月25日 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视频:美国旧金山湾区发生枪击事件 致7死1伤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加州蒙特利公园上周末发生致命大规模枪击案,造成11人死亡。而就在这起枪案发生后的短短48小时内,另一名枪手在不到400英里外的半月湾开枪扫射,造成至少7人死亡。

  在此期间,美国各地还发生了另外四起大规模枪击事件,据 “枪支暴力档案” 统计,自新年开始以来截至24日,全美至少发生了39起大规模枪击事件,该组织将大规模枪击事件定义为至少四人(除持枪者外)被枪杀的单一事件。

  该组织报告称,今年截至目前,至少70人在大规模枪击事件中丧生,167人受伤。

  尽管美国国会2022年通过了30年来最全面的联邦枪支控制法,加强了背景调查,并鼓励各州通过 “红旗法” 等措施,根据枪支暴力档案的数据,本月迄今为止记录的大规模枪击事件比过去十年中的任何一个1月都要多。

  最近的大规模枪击事件之后,人们再次呼吁采取更严格的联邦枪支管制措施,因为州府推出的限制受最高法院管辖,后者已经阻止了多项控枪措施,包括大容量弹匣禁令。

  美国总统拜登24日敦促国会通过 “联邦攻击性武器禁令和将攻击性武器最低购买年龄提高到21岁” 的立法,该法案已由参议院民主党人于23日提出。

  拜登表示:“我们知道,美国各地的枪支暴力需要采取更强有力的行动……我再次敦促国会两院迅速采取行动,将这项攻击性武器禁令送到我的办公桌上,并采取行动,确保美国社区、学校、工作场所和家庭的安全。”

  今年迄今伤亡最惨重的枪击事件发生在21日晚。警方称,人们聚集在蒙特雷公园一个亚裔社区庆祝农历新年,一名枪手在一个舞蹈工作室开枪,造成11人死亡。

  10小时后的22日凌晨,路易斯安那州一家夜总会爆发枪击事件,造成至少12人受伤,警方称这是一次 “有针对性的袭击”。

  次日,也就是23日,加州发生了三天内第二起大规模枪案,半月湾一名男子在当地一个蘑菇农场开枪,造成至少7人死亡,一人重伤。圣马特奥县警长科珀斯告诉记者,枪手在两个不同地点开枪,并于第一起枪击事件的数小时后被捕。

【编辑:房家梁】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23/01-25/9941315.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