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正兒
辛正兒
辛正兒

辛正兒 - 動若福兔 加快復常步伐|社論

2023/01/26 03:13:34 網誌分類: 生活
26 Jan
        新年伊始,萬象更新。喜迎福兔,送別虎年頗艱苦的一年,大家對兔年有期盼,尤其送虎迎兔之際,本港與內地通關,為恢復經濟注入新動力。不過,通關初期,北上出現熱潮,南下人數比預期少,旅遊與相關行業未受惠,觸發社會討論,是否須加快解除入境的檢測要求。

商舖捱了三年,眼見新春中外自由行客不多,生意疲不能興,期望有很大落差!有業界人士指,現時入境者須持四十八小時核酸無染疫證明才可過關,對海外來客,他們難以在國內找到核酸檢測服務,自然打消來港遊玩的意欲。
  至於內地人,中港通關適逢春節到臨,他們在內地度歲的需求,多於來港遊玩,也不排除來港前須做核酸,頗為「麻煩」。

港府強調放寬防疫措施,爭取復常不走回頭路,但部份舉措仍給人顧慮多多的印象,拖慢了復常速度,及經濟復甦的步伐,亦不符合各界預期。
  近期疫情回落,染疫者重症情況不多,本港醫療系統足以應付,港府其實可以放手一幹,把入境持核酸陰性結果改為抵埗後做快測,呈陰性即可入境,若陽性亦可到酒店自我隔離,相信會為入境者帶來方便,引入更多人流,為經濟帶來活水源。
辛正兒
辛正兒 - 動若福兔 加快復常步伐|社論
 辛正兒 - 動若福兔 加快復常步伐|社論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