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lly Chu
Kelly Chu
Kelly Chu

KellyChu - 卞兆祥為中醫中藥發揚光大 國際財經台今晚播映|Executive日記

2023/01/27 03:12:52 網誌分類: 生活
27 Jan
        香港國際財經台76台免費頻道第二季重量級訪談節目《Friday Beyond Spotlights》今晚播出第九集,專訪香港浸會大學協理副校長(中醫藥發展)卞兆祥,他同時是中醫藥學院臨牀部主任及講座教授,及香港中醫藥臨牀研究中心主任。本集由胡曉明主持。第二季節目主持人還有曾安業、陳曉峰。

卞兆祥指出,中醫藥在中國發展源遠流長,功效舉世公認。傳統中醫藥與西藥性質迥異,因為中醫藥是整體的、天然的,同時也是針對個體的,而西藥則是針對器官的,基於化學的,對病人多採用標準化治療。問題是病人體質與背景不盡相同,針對性療法或更奏效,二者相互結合,可相得益彰。

香港特區政府興建的中醫醫院將於二○二五年投入服務,由香港浸會大學營運,目標是香港、整個大灣區以至多個國家的中醫中藥教育、診療及科研發展的旗艦醫院。卞兆祥認為中醫醫院能凝聚力量為中醫中藥發揚光大,與西醫西藥互補優勢,造福全球。

卞兆祥在節目上分享一副來自一座佛堂的對聯,寓意深刻,教人決策不要優柔寡斷,行動要果斷迅速;另外要保持心態安寧,就能智慧圓滿,身心安康。

卞兆祥舉例指出,在新冠疫情最嚴峻的第五波時,病人數目迅速增加,團隊當機立斷,推出遠程中醫診療服務,為對抗疫情出力,是中醫診療的一項突破。此外,曾有一名病人因長期精神受壓而嚴重失眠,與她分享對聯,而得以走出陰霾, 生活中學會應對壓力,是人生必修。解鈴仍須繫鈴人,終讓病人解開心結,因此要減壓就必須放下包袱。

第九集今晚在76免費台八時半播映,介紹片可上網觀看https://youtu.be/TIxDX5bNImk
Kelly Chu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