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寄上天堂的信

2008/06/20 00:10:00 網誌分類: 愛情
20 Jun

rebecca,

1993年, 我入U的第一日, 已經對妳一見鍾情. 妳的很乖又美麗的樣子已令我迷倒. 還記得妳回望我那一眼, 我是完全迷醉.

第一年, 妳是聯合書院, 洽巧我也是同一個書院, 妳經常接觸我. 可是, 我算是什麼, 比我出色的男同學更多, 自卑的我不敢去追妳.

第一年就過去了.

第二年, 我去了外國旅行, 遲了回來開學. 還記得一回去實驗室, 很令我驚訝, 我竟然和妳兩個同一組. 也許, 這就是緣份. 這時, 妳的最要好同學和我在另一類型的實驗也是同一組. 妳的好同學竟然奇怪地主動接近我. 我知道, 她是為了妳, 為了我和妳的感情. 想撮合我們. 不過, 我仍沒有追求妳. 我選擇了逃避. 有一日, 我們在做實驗期間, 我突抬頭望一望四周, 我發覺, 很多同學, 甚至導師都偷望妳. 我可以做的, 只有死心.

第三年, 我發覺愈來愈多人追求妳. 我更加不敢接近妳. 但有一次, 當我們一班同學在實驗室站在導師前聽做實驗細則時, 妳站在最前, 我站在最後. 突然, 妳慢慢移過來, 站了在我旁邊. 然後, 妳挨在我的膊頭上. 那一刻, 我好想捉著妳的手. 不過, 我沒有勇氣如此做. 我的心卻跳得很厲害.

畢業了, 我連畢業相也沒有和妳影. 心想, 我不是個出色的人, 以妳的樣貌, 智慧, 妳應該和校內的精英拍拖. 然後有一日食飯, 我的最好同學, 也是妳的好朋友, 他拿了妳和他合照的畢業相, 然後問我, rebecca美不美? 我說美. 我相信他亦知道我和妳的感情事. 所以說這些話氣弄我, 是激將法. 不過我的死心竟然沒有絲毫動搖.

rebecca, 雖然我迥避, 但當時我確實是深愛著妳.

去年, 我和現在的女朋友去完街. 來到中環地鐵站, 突然, 我見到那個當年和我最好朋友的同學. 我問, "rebecca現在怎樣?" 他說, "她...在畢業後...在"嘉利大廈"那場大火災燒死了."

我聽後, 呆了足足10秒!

回到家, 晚上, 我呆呆坐在沙發上, 回想著妳. 我好內疚好內疚, 為什麼當年我要逃避. 因為妳太美, 太聰明? 因為我自卑? 我好後悔. 就算真的追不到妳, 為什麼我沒有真正關心過妳. 這10年, 發生了很多事, 我身邊有很多事想向妳傾訴! 也想去了解妳的真正的內心世界是怎樣!

但是, rebecca, 現在, 我可以做的, 只有祝福妳.

祝福妳在天國有好的生活.

我現在一定會珍惜身邊所有人. 這就是妳的離去, 帶給我這個活存者最後的一個訊息.

多謝妳.

奕風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