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緊要好玩

2008/06/20 00:45:04 網誌分類: 哲學
20 Jun

 

將近暑假,                                                                            又是清理累積假期的好時節。                                                                                                              有幾位同事,                                                                                    閒時已開始四處搜集旅遊資料,                                                             又致電友人商討策劃行程表,                                                                                                  草擬後,再趕緊訂機票、酒店,                                                                以及忙於按照匯率,                                                          兌換當地鈔票.....                    

看著他們緊張兮兮的樣子,                                                            我忍不住笑:                                                                                   『出門喎!又不是公幹!                                           何不輕鬆一點?                                                                                                  準備功夫無須太多,                                                      見步行步吧!定必樂趣無窮。                                                                                                                   而行李亦盡可能減磅,                                                        愈輕便愈妥當,                                                                            那麼回來之時,方能攜帶更多!』                                         

呵呵!別怪我涎著臉,                                                              拐個彎子問要手信啊!                                                           逗我開心可不可?                          

後來回心一想,                                                                                      忽覺玩笑背後,竟滲出一點哲理來。                                               就好比人生旅程中,                                                                      有人一起步,便肩背著沉重擔子,                                                                                   抱著心理包袱,                                                                                      使得整個生命都疲憊不堪,                                                              步伐愈走愈麻木。                                                             

負擔太重,肩頸背痛,                                                       連帶好心情亦泡湯了。                                                                                                即使沿途再遇上稀世奇珍,                                                                                                                   也未必能夠及時俯拾,白白錯過,                                                    結果走畢全程,一無所獲。                       

弊傢伙!          

回應 (13)
我要發表
2008/06/24 14:22:00 回覆

不願也要背,是壓力,是責任,                                 當然積累形成重擔!

梅子,唯有嘗試把『不願』的這種煩躁感覺減輕,                                 想想背負著的各種好處,                                             惠及了甚麼人呢?對方會對如此貢獻有何表示?                        自己又從中有何得著?

想想想,愈想愈多好處,愈想愈多得著,                              心一寬,肩一鬆,又是上路的好季節。

2008/06/24 14:17:52 回覆

網聚當然好玩,每次都有新臉孔加入,                             每次都有新的話題,獲取新的學問,                                                我真心盼望頒獎禮當日,                                                                                                              小意能召集所有出席人士,                                                             來一次聚會,                                                     互相交流一下,祝賀一番。

小意和周煌,                                       這艱巨任務交由你們去辦囉~呵呵呵~

2008/06/24 14:14:20 回覆

周先生,好一句“量力而為”啊!

其實回心一想,如人飲水,                                   我冷眼旁觀看到的,                                     未必跟他現正投入的心情一樣。                              就算只是計劃往哪兒、吃甚麼,                                他已樂在其中,未起行先興奮,                                笑得恁地開懷!彷彿悠長假期經已展開了,                          連我也想join埋一份。

2008/06/24 14:09:43 回覆

連玩樂都緊張,還那有人生樂趣可言?

同事笑了笑,敷衍我說係係係,                                  轉頭不又正為策劃行程而煩惱?!

搞笑~

2008/06/24 14:07:06 回覆

對於石先生每次的稱讚,                                       莎莎除了感到汗顏,便是滿懷感激。                                                                我從沒想過自己的文筆,竟會有人欣賞;                                                                                   也從沒想過,自己會有何進步的空間。

只是這兩年來我天天寫,努力不懈的寫,                                思維的確快了一點,思路清晰了,                                     做人也沒太懵懂混沌。

謝謝你的恭喜,也感恩你的投票,                                        是否獲勝是次要,能覓得知音,                                  才是叫我最感雀躍之處!

2008/06/24 13:28:26 回覆

包袱沉重與否,心態往往才是關鍵。

你若背得樂意,哼唱幾句,步履輕盈,                                       那自然舒服啦!                                                              簡直一刻鐘也不想放下來。

你若背得心不甘、情不願的話,                                  即使包袱裡藏著的是多麼珍貴之物,                                你也不會開心,甚至感覺委屈。                                趁有機會,總偷偷卸下,讓肩膊舒服舒服。

怎樣才算舒服,貝澳你話呢?

2008/06/20 11:14:54 回覆
見步行步是我的人生態度,,,阿門= =
梅子
梅子 2008/06/20 11:08:34 回覆

在人生旅程中.

有誰願意背負沉重的包袱呢?

有些願意背,有些不願也要背.

只是看你用什麼心情來背而已!

ivina
ivina 2008/06/20 10:52:04 回覆

lalalaaaa~~

網聚都好好玩架  ^0^

早晨  =] 

2008/06/20 09:02:36 回覆

包袱輕重, 量力而為, 開心舒服, 樂得其所

2008/06/20 02:14:41 回覆

做人生活有時實在太緊張啦!

所以要玩時就放開心情玩吧。

k98
k98 2008/06/20 01:00:51 回覆

恭喜莎莎入圍,你實至名歸,將會更上層樓。

你妙筆生花,精詞妙句,,使人一見難忘0我誠心投你一票

2008/06/20 01:00:08 回覆

有些包袱雖沉重卻願意背,
背得舒服否?
看人看事吧!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