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 聚焦歐美央行議息|大行晨報

2023/01/30 03:13:35 網誌分類: 經濟
30 Jan
        縱然美元上周仍處於低位徘徊,美匯指數周四更一度觸及8個月低位101.5,但其後美元已見稍為喘穩,市場開始將焦點放在本周的一系列主要央行會議。

聯儲局將在本周三開始為期兩天的會議,市場預計加息幅度為25個基點,低於聯儲局去年50個基點和75個基點的加息幅度。英倫銀行和歐洲央行也將在本周四舉行議息會議,市場預計兩間央行將加息50個基點,歐洲央行被認為最有可能保持鷹派立場;而市場預料英倫銀行在周四將指標利率提高50個基點至4厘,然後在3月再加息25個基點,之後會暫停加息。至於剛在上周三加拿大央行將關鍵利率上調至4.5厘,符合市場預期,但成為第一個表示可能暫停進一步加息的全球主要央行。
美元兌瑞郎或現黃金交叉

技術圖表可見,美元兌瑞郎RSI及隨機指數剛自超賣區域回升,10天平均線向上破位25天平均線,有機會形成黃金交叉,而匯價近月處於低位陷於掙扎,暫見於0.92水平附近獲支撐。若然短線匯價仍可守穩此區,預料美元兌瑞郎將可望重組升勢。向上阻力預估在250天平均線0.9560,另外,去年11月下旬匯價亦曾在0.96遇阻回落,故若後市可突破此兩區,將可望更為確立美元兌瑞郎的反撲走勢,延伸目標看至0.98水平。至於下方支撐續會留意0.92水平,較大支持料會看至0.9關口。

紐元兌美元方面,技術圖表亦見RSI及隨機指數亦正自超買區域有初步回落跡象,而匯價繼上月受阻0.65關口之後,至近日受制0.6450水平,估計紐元的調整壓力將愈為加重。以自去年10月至12月的累計上升幅度計算,38.2%的回調水平為0.613,擴展至50%及61.8%的幅度則為0.6010及0.5895水平。至於阻力位繼續會留意0.6450及0.65水平,下一級參考200周平均線0.6620。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歐洲央行被認為最有可能保持鷹派立場。p/  
 ■歐洲央行被認為最有可能保持鷹派立場。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