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耆商機
神耆商機
神耆商機

關志康 - 請有錢人食飯不易|神耆商機

2023/01/30 03:13:48 網誌分類: 經濟
30 Jan
        上一個年代的人外出吃飯,手舞足蹈個個爭埋單的場面屢見不鮮。雙方使出渾身解數,旁人還以為是爭執,經理也左右為難。

但是,現在類似場面愈來愈少見了,江湖規矩大概是:一般朋友AA制或一人請一次。一般商務約會,通常誰主動邀約,誰訂位,就誰埋單。或者誰有求,誰是男人,就誰埋單。過往爭埋單現象已成絕響。

有錢長者生活有規律,時間寶貴,飲食盡量清淡,而且沒有「搵客」需要,所以參加飯局很有選擇性。請他們吃飯並不容易,因為他的時間比你餐飯貴很多。一起去長者的「飯堂」吃飯,你其實是無法埋單,因為所有侍應都知道老闆的「好客之道」。

而有錢長者和你到私人會所吃飯,如果你不是會員,根本無法簽單,因為都是憑會籍記帳的。例如馬會是會員拍卡才能入座,帳單是在訂位的會員卡上自動扣款,其他會員也無法爭搶請客。

有錢人喜歡請客,甚至大排筵席,熱熱鬧鬧,開開心心。和有錢人搶埋單,往往會有反效果,令他覺得你不識大體。請老闆食飯很難,因為有錢人習慣了次次埋單,不論誰約,任何情況下都是他結帳,因為他才是老闆。尤其是當有錢長者以東道主的身份,在他的主場宴客。你作為客人,如果搶着去埋單,就會喧賓奪主。作為座上客,派貼士和利是給伙計,也不適宜。如果你靜悄悄地去櫃枱刷卡代老闆結帳,更是死罪。你的一番心意,反而令有錢長者丟面,非常尷尬和勞氣。
健康教育基金會主席
關志康
關志康 - 請有錢人食飯不易|神耆商機
 關志康 - 請有錢人食飯不易|神耆商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