勁金歌曲

2008/06/20 01:17:03 網誌分類: 有感而發
20 Jun

早幾天,跟男朋友看了《勁金歌曲》。一直以來,我都以為劇名是《勁歌金曲》,直到入場後,聽到後排的朋友驚訝地說:「咦,原來lee套野係叫做《勁金歌曲》,唔係《勁歌金曲》呀。」我再望望場刊,才發現自己之前誤會了。

買票入場,是因為看到宣傳單張上,標明「誠邀七字頭舊生觀看」,我想,謝先生既為七十年代「產物」,對此劇應該甚感興趣。

雖然拿著大大部的錄音機到郊外野餐、dou錄音帶的苦惱,聽著收音機抄歌詞,依著歌書點歌唱k等等,我都沒有經歷過(在我的年代,只會燒cd,在超級歌詞庫search歌詞,在neway拿著remote選歌),但見謝先生笑得那樣開心,就知道這些情節讓他想起不少「年少」時的回憶。而事實上,在回家途中,他確是不斷訴說自己中學年代的故事,一臉孩子氣。

很喜歡徐羨曾跟蒙潔在k房的那一段。那一幕是有關許志安跟鄭秀文的。在中學年代,我很喜歡許志安,《愛你》、《昨遲人》、《世紀末煙花》、《一千次日落》等等,全都很悅耳,我記得自己曾拜託過同學替我燒一張「自選」的許志安cd。我一直喜歡著他,直到他得了無線的最受歡迎男歌手為止。在廚房宣言以後,我還以為許志安跟鄭秀文永遠也不會分開了。誰知有些事情只能在地下發展(雖然那本來就是個公開的秘密),放到陽光底下,便即見光死。在大學年代,因為粵語流行曲的質素每況愈下,於是便轉聽國語歌了。

 

每一首歌都有一個故事,又或者應該說,總會有一首歌,讓你想起一件特別的事/一個特別的人。在劇的開首,細蘇曾向觀眾問過一條問題:如果接下來的人生,你只可以選一首歌來伴你終老,你會選擇哪一首呢?我大概會選陳eason的《shall we talk》,在溫習會考的時候,正值這首歌派台之時。不喜歡到自修室溫書的我,便是聽著收音機,由這首歌伴我渡過那個艱苦歲月。

p.s. 原來細蘇唱歌都幾好聽~

回應 (5)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