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 往事|好好過日子

2023/01/31 03:13:12 網誌分類: 生活
31 Jan
        今年4月1日是張國榮逝世20周年,在上海開畫廊的朋友想辦一個相關的書畫展,以茲紀念。知道我跟他認識,要我也寫一幅字湊興。

2003年春天有一日在山光道馬會會所喝咖啡,有人從後拍我肩膀,轉身見是張國榮。他也在那裏吃下午茶,臨走見到我,特地過來打招呼。於是聊了幾句,說說近況,那次見他人略瘦,但精神奕奕,笑容可掬。然後告辭,說過些天相約再聚,不料隔了大概一個月,他就走了。

已經忘了是甚麼時候認識他的,反正天長地久。那時候也沒覺得合影重要,見面的時候也不會特地拍照。所以跟他的合照寥寥可數,其中一張是有一次他出新唱片,唱片公司找了一些相熟的朋友一起遊船河,我倆坐在船頭作肌肉佬狀,嘟嘴鼓氣,握拳振臂。那天的細節都忘了,想不起為甚麼會擺這樣的姿勢拍照。可見到的是照片上碧海藍天,陽光燦爛,我們都年輕,大家—臉淘氣。

那都是上世紀8、90年代的事情,在公在私,不時見面,他待人熱誠率直,從不掩飾真性情,直話直說,大家交往便少顧忌。有一次跟他和陳淑芬坐在酒店咖啡座聊天,說到一連串的工作安排,我便跟陳淑芬說,妳就是張國榮經理人。後來陳淑芬常常跟人說,是我將她正名為「張國榮經理人」的,因為在此之前,香港沒有「藝人經理人」這個行業名稱。

1985年深秋,張國榮第一次在澳門開演唱會,唱完兩場後在酒家消夜慶功,興高采烈,我用店家寫菜單的毛筆和墨汁,在演唱會海報背面寫了「春風得意上雲霄」幾個字,再蘸了桌上辣椒醬捺個手印送給他,他笑得好開心。我想,如果他知道我現在又在用毛筆和墨汁寫他,依然會很高興的。
李純恩
李純恩 - 往事|好好過日子
 李純恩 - 往事|好好過日子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