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正兒
辛正兒
辛正兒

辛正兒 - 隔離令成歷史 個人衞生須維持|社論

2023/01/31 03:13:49 網誌分類: 生活
31 Jan
        昨天可以說是本港抵抗新冠病毒的里程碑。由昨天起,政府撤銷隔離令,所有檢測呈陽性的人士毋須呈報,沒有徵狀者可以自由外出或上班,這是疫情放緩下的理性決策,亦顯示病毒殺傷力減少,但並不代表疫情消失,病毒仍會在社群傳播,一如傷風感冒,將長久存在,對體弱人士、長期病患者等高危人士,仍會構成一定風險。故此,市民在抗疫措施大放寬之下,必須保持個人良好衞生習慣,抗疫成自然。

撤銷隔離令後,政府在所有普通科門診診所作出特別安排,每日預留2000個診症名額,支援確診病人,有需要時會調動額外的日間及夜診備用名額。感到身體不適的市民,要自覺做快測,一旦呈陽性,即時去政府診所或私人醫生求診,減少把病毒傳染給其他人的機會,這是良好公民的應有責任。

在勞動市場,勞福局表示,在撤銷隔離令後,確診患者的病假安排與其他一般疾病無異,僱主若要求確診員工不要返工,需如常支薪。作為良好僱主,可以做得更多,例如,在資訊科技發達之下,容許確診員工在家工作。如條件許可,可以設立指定空間,指定給確診員工使用,減少與同事接觸,既保護其他員工感染,又能維持生產力,也有助阻止病毒在社區層面散播。
辛正兒
辛正兒 - 隔離令成歷史 個人衞生須維持|社論
 辛正兒 - 隔離令成歷史 個人衞生須維持|社論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