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英媒:工人维修核潜艇时用胶水粘螺丝螺栓,英国皇家海军展开紧急调查

2023/02/01 22:22:21 網誌分類: 歐洲
01 Feb

英媒:工人维修核潜艇时用胶水粘螺丝螺栓,英国皇家海军展开紧急调查

-2023-02/01 15:2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诗睿】 据英国《卫报》1月31日报道,英国皇家海军已下令展开紧急调查,此前有报道称,有工作人员在维修时用胶水固定了一艘 “前卫” 号核潜艇上反应堆舱内断裂脱落的一枚螺栓。

视频:   http://v6.huanqiucdn.cn/4394989evodtranscq1500012236/d8265455243791578922191622/v.f100830.mp4

“前卫” 号核潜艇 资料图 图源:英媒

       《卫报》援引《太阳报》消息称,“前卫” 号核潜艇上的冷却管道在一次检查中被发现问题,有螺栓脱落。最初是有螺栓头由于拧得太紧而脱落,然而,英国国防承包商巴布考克公司的工作人员没有更换损坏的零件,而是采取了 “快速修复措施”,将它们用胶水粘了回去。报道称,在问题被发现后,承包商的工程师报告说这是一个 “程序问题”,但没有谈及这项修复工作的拙劣性质。

       报道称,就此事,一位海军消息人士表示,“这是一种耻辱。你不能在涉及核技术的武器装备上偷工减料。标准就是标准。在核标准上永远不能妥协。” 报道提到,这些粘合的螺栓被用于将绝缘层固定在核反应堆的冷却剂管道上,有关人员是在准备第一次将核反应堆开到最大功率时发现的这一问题。调查人员将会调查维修记录,查明这样的不当维修是何时发生的,以及由谁承担最终责任。

       一名国防部发言人说,“前卫” 号核潜艇的 “问题” 已经得到 “迅速报告并修复”,就此事,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和巴布考克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大卫•洛克伍德会面,“以寻求对未来工作的保证”。

       《卫报》称,巴布考克公司是英国国防部的第二大承包商,该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说,“任何与质量有关的问题都令人非常失望,但我们自己强有力的检查程序发现了这个问题。这项工作不会对安全或操作造成任何影响”。报道称,“前卫”号核潜艇是构成英国持续海上威慑力量的四艘核潜艇之一。这些舰艇潜艇一直在巡逻,随时准备在英国遭到核攻击的情况下发动打击。

责编:任鑫恚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BWbsH2GtSB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