項明生 - 日本電車失物店|非誠勿遊

2023/02/03 03:13:21 網誌分類: 生活
03 Feb
        

整個月在日本拍攝旅遊節目,由於時間趕急,地點分散,我們經常都要搭火車。結果有一天趕時間,攝影師阿富要搬器材,自己的手機就遺漏在阪急電車上了。他萬分焦急,不過我告訴他,這是一個路不拾遺的國家,日本人是絕對不會偷手機的。果然,過了兩天,阪急電車失物認領處就打來說找到了手機,失而復得,他十分開心。

不過更加多的個案是,很多人遺失了東西在火車上都不會認領。原來光是東京都內,每年都會在電車巴士等地方撿到410萬件失物,每天超過10000件。這些失魂魚跌下的失物,被途人或職員撿到之後,就會交給該站的失物認領處,一周內都沒有人認領之後,就會送去警察局。警察局擺放3個月都沒有人來認領的話,就會直接用拍賣的方式出讓給坊間二手店。

大阪心齋橋就有一間這樣的電車失物店,裏面貨品千奇百怪,都是100或數百日圓。當然最大宗的就是雨遮,看來好多人都有經驗忘記雨遮在車廂中。還有大量外套、首飾,現在最多的就是藍牙耳筒以及AirPod,後者也只售3000日圓。最誇張的是有一張輪椅、一個籃球,真的很難想像失主沒有了這兩樣東西,怎麼下車而毫不察覺?

項明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