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力股起底
實力股起底
實力股起底

利貞 - 香港電訊估值有望重估|實力股起底

2023/02/03 03:13:53 網誌分類: 經濟
03 Feb
        

本港經濟踏入復甦,預期估值重估將利好電訊行業。市場憧憬市場競爭格局穩定及5G升級持續,將帶來穩固增長動力,行業ARPU將進入更穩定的增長周期,令今年電訊行業充滿吸引力。其中行業龍頭香港電訊(6823)去年股息率達8.5厘,預期2022至2025年每股股息年複合增長率達4%。看好其未來盈利和股息增長韌性,建議於9.15元買入,中長線目標價12.2元。香港電訊昨日收報9.47元,跌8仙,跌幅0.85%。

憑藉10G光纖容量和5G家居無線上網技術,香港電訊的FTTH網絡覆蓋率達98%,旗下10G光纖網絡已覆蓋全港約5萬幢大廈,涉及約240萬戶,覆蓋率約80%。早前公司宣布推出全新服務品牌「1O1O HOME」,為使用指定服務計劃的客戶提供一日上門技術諮詢、專屬家居Wi-Fi顧問、24小時私人助理熱線等一站式售後支援服務,以解決家居網絡、收費電視和固網電話等技術難題。

盈利派息料穩定增長

海外市場方面,公司透過發揮其環球資訊及通訊科技優勢,去年共協助及支援逾30間內地企業,將資訊及通訊科技網絡擴展至107個東盟據點,同時亦推動哈曼(Harman)及Brusa等跨國企業進軍中國內地。管理層表示,未來繼續致力透過旗下數碼方案推動香港和跨國企業的區域性發展。

摩根士丹利認為,今年電訊行業具吸引力,憧憬市場競爭格局穩定及5G升級持續,將帶來穩固增長動力,流動通訊業的競爭格局趨穩,寬頻通訊的競爭格局亦正在改善,不過行業增長出現分化,其中香港電訊增長最為明顯和穩定。

事實上,在利率見頂的環境下,香港電訊股每股派息和估值都有上行潛力,相信今年將可獲重新評級。

香港電訊去年中期營業額164億元,按年升1.5%;股份合訂單位持有人應佔溢利19.52億元,按年升2.2%;每股盈利25.77仙;中期息派32.05仙,較上年同期派31.36仙,增加2.2%;EBITDA按年升3%,至60.09億元。

截至去年6月底,香港電訊期末後付客戶ARPU上升1%,至189元,原因是來自漫遊復甦及5G服務的ARPU提升,被重視價格市場的激烈競爭影響而部分抵銷。

利貞

利貞 - 香港電訊估值有望重估|實力股起底
 利貞 - 香港電訊估值有望重估|實力股起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