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唔怕舊

2023/02/03 12:53:47 網誌分類: 生活
03 Feb

  廣東俗語有云:「橋唔怕舊,最緊要受」,所言果然非虛。

  網絡騙案無日無之,媒體一再的有所報道,警方也一再的作出宣傳,偏偏就是一再的有人受騙,而且金額有如天文數字,令人費解。

  一月二十九日,報載一名五十八歲的婦人早前於網上認識一名女子並獲該女子贈送一隻貓,該女子隨後說那隻貓在運送途中死亡,該婦人可獲15萬美元的保險賠償,但必須先支付相關的行政費用,該婦人不虞有詐,居然分四十次把市值六607萬的比特幣存入該女子指定的電子錢包,最後在該女子進一步再索取更多的金錢才知道受騙而報警;

  一月三十日,報載一名三十九歲任職女教師的女子於網上認識一名葡萄牙男子並發展至情侶關係,隨後該男子聲稱其珠寶生意需要現金周轉,該女教師分20次轉賬共320萬元給對方,結果該男子失去聯絡之後才知道受騙而報警;

  二月二日,報載一名五十一歲的退休女士在網上認識一名韓籍工程師,對方隨後聲稱患上肺癌及欲轉贈600美元遺產給該女士而向其求援,結果該女士前後分35次及9次分別轉賬780萬元及180萬元給對方,對方收了錢之後不知所蹤,損失了960萬元之後才知道受騙而報警。

  上述三宗案件除了第一宗是新手法之外,其餘兩宗都是涉及網戀,真不明白那兩位女士因何那麼容易的付出了天文數字的金錢?

  按理說如果發展網戀縱使沒有真正的見過面也可以通過視頻見見面,對方提出什麼要求也可以先通過視頻求證呀!怎麼可能連樣子也沒見過就心甘情願的付出大量的金錢呢?而且不是一次過支付,而是分開數十次支付,這也未免太過匪夷所思了!

  這樣無辜的受騙真是讓人唏噓,莫不是愛情果真是令人盲目的?

回應 (6)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3/02/08 13:45:49 回覆
@傑西...

我相信應該不會是作的。

傑西
傑西 2023/02/07 18:39:38 回覆
@易明...

如果有報案,報張一般會註有報案編號,如果沒有的話,就是作的

易明
易明 2023/02/06 12:11:11 回覆
@淺雪...

這個世界就是有那麼多令人費解的事情!

面對那麼大的損失,甚至因此而負上巨債,真不知道當事人日後的日子怎麼過?

易明
易明 2023/02/06 12:08:39 回覆
@傑西...

按理報了案應該不會是作新聞的。

淺雪
淺雪 2023/02/04 10:41:23 回覆

我都一直話.有啲橋真係冇可能發生.絕對匪夷所思但係天天都發生

傑西
傑西 2023/02/03 19:55:34 回覆

我覺得最耐人尋味是在這些報導裏,全部過幾百萬,香港人真的個個有錢到這地步嗎? 另外,個個都分咁多次,不會有任何懷疑嗎? 所以個人覺得係作的新聞多吧。

user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4/19

仲有亞里爸爸1688,冇改錯名,摺埋冇仇報。

易明
易明 2024/04/17
@淺雪...

旺角街市傍晚經常有便宜東西買。

淺雪
淺雪 2024/04/16

多逛逛.你時常買到筍嘢

易明
易明 2024/04/16
@傑西...

那就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