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生活

2023/02/04 12:48:47 網誌分類: 生活
04 Feb



一位移居了英國的朋友,最近返港度假,臨走前和他相約見面。他分享了在英國的生活情況,並解說了大家都會經常問他的問題。

他移居去了英國曼徹斯特已經接近一年,回想過去一年,他坦白地說有一些情況符合他預期,例如當地餐廳收費和交通費。他選擇曼徹斯特是因為該城市生活指數比倫敦便宜。一年過去,符合他預期的一是當地交通費用很貴,二是餐廳的食物價格水平相對香港較貴。他發現自己煮食比較便宜,也因此他清減了一些,看來也健康一些。這不失為一件好事!

另外,他說一些事情是比他預期差的,包括曼城的交通,以及醫療服務水平。至於天氣方面,他認為自己的體驗不可作準,因為他是2021年3月左右前去英國,在2022年的10月11月左右回港,所以他沒有經歷寒冷的英國冬季。

就業情況又如何呢?朋友表示:不敢置評,因為他過去一年到處去英國、歐洲遊歷,並沒有工作。在他出遊的過程中,發覺曼城當地人相當友善,不時會向拿着行李箱的他提供協助。

朋友總結,英國絕對不是「天堂 heaven」,最多只可以說是「避風港haven」。

但他是否又會繼續留在英國?朋友表示他會繼續他的移居計劃,並打算學習駕駛和申請工作。

人各有志,希望朋友在英國生活愉快!有緣再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