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顯 - 印度衰在無經過洗牌|政政經經

2023/02/06 03:13:46 網誌分類: 經濟
06 Feb
        

這幾年,印度的經濟迅速崛起,這個人口和中國相同,但GDP只有中國四分一的國家,現時被寄予厚望,認為必將追貼中國。

我看內地網站,有一個留言說:「雷軍這種有錢人就是聽了這些只會看資料的傻白甜寫的報告所以才跑去印度投資的吧,如果印度能成為第二個中國,那我們革命先烈的血不是白流?我們還搞甚麼社會革命,印度本來就是拿着中企的投資做人質,你想讓他們手裏的人質更加多嗎?」

雷軍是小米集團(1810)的首席行政官,他投資印度,被印度賴皮,虧了不少錢。

至於「革命先烈的鮮血」,我想說的是,中國在共產黨革命之後,經過了一場激烈的洗牌,窮人大翻身,中央政府享有無上權威,而且在五、六十年代的革命樂觀,為國家經濟打下了雄厚的基礎,這都是印度所沒有的。

其實印度總理莫迪也是做着差不多的事情,所以這些年來,印度才會經濟騰飛。但是莫迪所做的強度,及不上共產黨的10%,所以我會判斷,印度經濟走不遠,飛不到哪裏去。

周顯

周顯 - 印度衰在無經過洗牌|政政經經
 周顯 - 印度衰在無經過洗牌|政政經經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