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外媒:美一法官裁定 “禁止大麻吸食者持枪” 违宪

2023/02/06 23:45:23 網誌分類: 帝國
06 Feb

外媒:美一法官裁定 “禁止大麻吸食者持枪” 违宪

2023-02-06 17:33:46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2月6日报道 据美联社2月5日报道,美国俄克拉何马州一名联邦法官裁定,一项禁止吸食大麻者拥有枪支的联邦法律违反宪法。这是美国最高法院保守派多数为审议美国枪支法设定新标准之后,枪支法规受到的最新挑战。

       报道称,贾里德·迈克尔·哈里森的律师此前辩称,其客户由宪法第二修正案赋予的持枪权利受到一项联邦法律侵犯。这项联邦法律规定 “管制物质的非法使用者或成瘾者” 拥有枪支是非法的。

       2022年5月,在接受一次交通拦截检查后,哈里森在俄克拉何马州劳顿被警方逮捕。哈里森随后受到指控。在搜查他的汽车时,警方发现一把上了膛的左轮手枪和大麻。哈里森对警方说,他正在前往一家医用大麻药房上班的途中,但他没有该州发放的医用大麻卡。

       哈里森的律师认为,《联邦枪支法》中针对吸毒者或有毒瘾者的部分与美国枪支规定的历史传统不符。这种说法与美国最高法院去年在一个案例(被称为纽约州步枪和手枪协会诉布鲁恩案)中的裁决相呼应。该案为解释美国宪法第二修正案设定了新标准。

       报道称,联邦检察官认为,《联邦枪支法》针对吸毒者的部分 “符合美国一个长期以来的传统,即解除那些据推断构成危险的人的武装,也就是重罪犯、精神病人以及受酒精或毒品影响者的武装”。

       俄克拉何马城地区法院法官帕特里克·怀里克则同意哈里森律师们的意见。怀里克3日裁定,联邦检察官的论据,即哈里森作为吸食大麻者的身份 “证明剥夺他拥有枪支的基本权利是正当措施……不是宪法允许的解除哈里森武装的方式”。

       报道指出,怀里克是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任命的。他在裁决中强调,根据俄克拉何马州法律,大麻可以在该州2000多家店面合法购买。

       据报道,在上述裁决前一天,位于新奥尔良的美国联邦第五巡回上诉法院三人法官小组裁定,政府不能阻止被执行家庭暴力限制令的人持有枪支。该法官小组在裁决中提到了布鲁恩案的判决。该法官小组中有两人是特朗普任命的。

       美国司法部已经表示,将寻求对该上诉法院的裁决进行进一步审议。

       报道称,去年9月,得克萨斯州米德兰一名联邦法官裁定,一项禁止受到重罪起诉者购买枪支的法律违宪。在该案中,同样由特朗普任命的美国地区法院法官戴维·康茨也呼应了最高法院在布鲁恩案中的说法,称 “几乎没有证据” 证明这一与受起诉有关的禁令 “同这个国家的历史传统相符”。(编译/杜源江)

http://www.cankaoxiaoxi.com/world/20230206/2503845.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