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開智慧的特妙方

2023/02/07 11:38:03 網誌分類: 宗教
07 Feb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過年了,家人陸陸續續往家裡備年貨,又到了一年一度大量宰殺生靈的時候。奶奶家養的兩隻大公雞,也因為過年被宰殺掉,過程真的慘不忍睹。

 

前幾天,爺爺過生日。親朋好友聚在一起吃飯,餐桌上難免會有很多自己無法食用的葷食。因為自己吃素,總是會默默地坐在一旁吃素菜,這期間總會有家人問我為啥不吃肉?這時,他們可能是擔心我營養不夠來勸導我吃肉,而我總是告訴他們,我吃素菜就好,吃不下肉。佛緣未到時,不會對他們宣說過多的佛理。

 

家人和四叔對我很好,知道我不吃葷,總是在家庭聚會中為我準備一些素菜,很感恩四叔的關照。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為人要有原則,擇善固執,對的話要聽,不對的則要過濾,不要聽;對的事情就去做,且堅持不變,人家才會尊重。以吃素而言,是為了長養慈悲心,若有人叫你不要吃素,這是佛菩薩的考驗,不要遇到考驗就被牽著鼻子走,聽了人家慫恿幾句就退轉;什麼事都一樣,因為堅持力不足,修行就難有成就。」

 

當初戒葷時,是因為看了《因果濟世集》和一個視頻。一頭牛被殺掉的全過程,實在慘不忍睹,當時我看得痛哭流涕,於是自己發心茹素,只是希望牠們可以少受一點痛苦,人都愛自己的生命,知道被傷害的痛苦,動物又何嘗不是?

 

做人要有原則,對的話要聽,不對的話要過濾。我一直告訴自己,吃素是為了不與眾生結惡緣。不要傷害眾生,因為眾生平等,眾生皆是未來佛;希望大眾不要為了貪口腹之欲而殺掉未來佛。葷食不僅會造下殺生惡業,來世亦會有短命的苦報。而這些被您吃掉的眾生亦會隨因緣來討報。

 

(分享完畢)

 

每逢佳節或紀念日,往往就是物命的往生日,尤其春節,一連好幾天的假日,出遊的人多,小販與餐廳的生意好,需要大量的物命來做成食材;過年拜拜與走春的人多,供品與好禮在年前就供不應求,造成大量物命淪為所謂的佳肴。

 

吃素的人有許多種原因,一種是像上述分享者一樣看了相關的視頻,知道物命被殺的痛苦過程,感同身受後茹素。建議若要勸人吃素可以多轉發一些這樣的影片,雖然血腥,但卻是活生生的案例,畢竟肉類來的過程就是這樣,這是鐵一般的事實。

 

另外就是「時間到了」,也許是過去世的修為,本世接觸了宗教或是因果觀念,知曉輪迴的可怕,就開始戒殺茹素,這是過去的善根,也要本世能接觸善法或因果知識。我們應當多多流通善書,弘揚因果知識,讓更多人可以了解後開始戒殺。

 

還有另外一種人是體質敏感型,這一類的人跟一般人不太一樣,他們能感應到靈界,知道靈界眾生就在身邊。比如說這一類的人去了市場會感受到被殺的動物靈,有的人能看到,有的人則會吸到負能量……等等,都會造成身體的不適。這一類的人若吃到葷食,就會感受到身體不舒服,或者負能量留在身體無法排出,造成身體不適。這算是因為體質敏感而戒殺的例子,若您是這樣的人,歡迎多寫幾篇感應故事投稿,讓更多人可以知道原來肉食會對我們有這樣的靈界傷害。

 

以上並不是危言聳聽,體質敏感的人確實就是有這樣的感應。這些人的驗證,讓我們有機會去參考靈界的資訊,這些人的經驗告訴我們殺生害命,業障深重!牠們絕非食物,吃了牠們往後都得償命。

 

眾生重視的都是自己的生命,若有人能救他們一命,此份恩情自然不小;上蒼愛惜眾生,若有人能救人或救物一命,也當能得到上蒼讚揚。戒殺護生,著實是大善行。

 

目前許多師兄姐在消業障或是消除過去因為修偏加入外道的業障,在消這些業障的時候會有許多障礙,比如說障礙智慧,讓人總是看不懂經文。想要經文能看懂,福報俱足很重要。建議趕緊多多戒殺護生,要自己實踐也普勸他人,福報一足智慧就開;經文看得懂,業障才能消得快!

 

以下引用自一位有緣人:「先前有機會,常從事戒殺護生的善事,當時我覺得智慧開得很快,做事都非常順。後來職務上工作多了,也換了住所,小孩剛出世需要照料,做這些事情就有難度。後來小孩大了,近期又開始積極戒殺護生,發現諸事又開始順了,不僅經文看懂,還大大的提升唸經文的數量。我想來想去,近期也就多做了許多戒殺護生的事,沒想到帶來如此大的效用,這真是開智慧的特妙方,這些事真的該當作一輩子努力的目標!勸人茹素,普發戒殺護生的資訊,幫到物命就是幫到自己。(引用完畢)

 

戒殺護生,人天歡喜;欲除禍害,首先戒殺;想要福分,優先護生。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20220901 (39).jpg

20220901 (40).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