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迪士尼动画插曲唱 “奴隶建造了美国” 引争议,被批是 “反白人宣传”

2023/02/07 22:44:22 網誌分類: 民主人權言論自由?
07 Feb

报道提到,这首歌还宣传了林肯实际上并没有做到解放黑奴的观点。歌词唱道,“他们说林肯解放了奴隶,但奴隶是男男女女,只有我们自己才能解放自己。解放并不是自由。种族隔离、红线歧视把人从公立学校送进私营监狱,在那里我们再次成为奴隶"。

迪士尼动画插曲唱 “奴隶建造了美国” 引争议,被批是 “反白人宣传”

-2023-02/07 17:04  来源:环球网 作者:林泽宇

       【环球网报道】由迪士尼制作的美国系列动画片《骄傲的家庭:更大声更骄傲》近日播出的一集在网络上引发争议,福克斯新闻网等美国保守派媒体2月6日报道称,该动画中的一首歌曲唱道,“奴隶建造了这个国家,林肯实际上并没有解放奴隶” 等。对此持反对意见的人认为,这是 “反白人” 宣传。

迪士尼制作的美国动画片中一首插曲唱道,“奴隶建造了这个国家”

“奴隶建造了这个国家” 多次出现在迪士尼动画的一个插曲中

网络上流传的动画片段截图

       据美国媒体报道及网络上流传的动画片段,这首歌曲出现在《骄傲的家庭:更大声更骄傲》中关于六月节的一集中。美国南北战争期间,第16任总统亚伯拉罕·林肯于1862年9月22日发表《解放黑人奴隶宣言》,但直到1865年6月19日,在得克萨斯州的美国最后一批黑奴才获知他们根据这一宣言摆脱了奴隶身份获得自由,这一天因而被视为标志美国奴隶制最后终结的日子。非洲裔美国人从19世纪末开始庆祝这一节日,将其称为解放日、自由日或六月节。

       在动画片中,有一群孩子唱道,“奴隶们的后裔在继续建造它,是奴隶建造了这个国家,我们这些美国奴隶的后裔为祖辈受到的苦难争取赔偿,并且在我们淹没在系统性偏见、种族主义和白人至上主义中每一刻里继续争取赔偿。美国建立在这些之上,但仍没有为此赎罪”。这些大部分外表看起来像少数族裔的孩子们接着唱道,“是我们让你们的家庭富裕起来。从南方种植园继承人到北方银行家,再到新英格兰船主、开国元勋、前总统、参议员……”

       福克斯新闻网称,美国智库曼哈顿政策研究所研究员克里斯特·鲁夫在推特上分享了这一动画插曲,称其为 “纯粹的批判性种族理论”。报道提到,这首歌还宣传了林肯实际上并没有做到解放黑奴的观点。歌词唱道,“他们说林肯解放了奴隶,但奴隶是男男女女,只有我们自己才能解放自己。解放并不是自由。种族隔离、红线歧视把人从公立学校送进私营监狱,在那里我们再次成为奴隶"。

       《纽约邮报》也刊发了一篇评论文章论述《骄傲的家庭:更大声更骄傲》中出现的这首插曲,文章持批评观点,并在最后写道,“如果你制作的节目本质上是一部动画片,就没有必要去处理这些或任何其他挑战性问题”。保守派非盈利组织 “Turning Point USA” 则刊文称,“美国左派知道,他们推进其社会议程的最佳方式是在孩子们还很小的时候就向他们灌输思想。在校园和儿童节目中,左派的关于性别和种族的激进信仰被传授,这不是巧合”。

       另一方面,在网络上,有一些人认为,这首歌的歌词讲述的都是 “事实”。在社交媒体上,也有人贴出这段视频并配文称,这是 “明显的反白人宣传”,一些人支持这种看法,但也有一些人对此提出反驳。有人评论称,“所以,你疯了?动画片段讲的任何事里面有假的吗?”

       有人说道,“事实不会照顾你的感受”。

       有人留言称,“请告诉我这部分内容哪里错了?”。

责编:杨阳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Bbdz1sEQs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