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意行
任意行
任意行

張諾 - New Punjab Club的旁遮普菜|任意行

2023/02/08 03:13:47 網誌分類: 生活
08 Feb
        丹麥友人知道香港復常後第一時間到訪,為的是這裏的各式美食,目標之一是印度菜。

安排了一行3人到中環的New Punjab Club嚐嚐旁遮普菜。現時旁遮普大部份地域位於巴基斯坦,以窯烤(Tandoori)聞名,偏愛黄油和乳製品。

眾人最欣賞的是窯烤蛋(Tandoori Anda),結合日本溫泉蛋、深海小龍蝦、芝士、煙熏鹽。蛋香、海鮮甜鹹都配合得剛剛好。原來烹調這道菜的難度很高,泥窯中的溫度高達攝氏300至500度,要將太陽蛋串在鐵串上再放進窯中烤製,卻又要保持半熟,極考廚師掌控火候與時間的經驗。

新餐牌沒有了samosa chaat,以tamatar ki chaat代替,有小番茄、薯仔、脆脆和幾款醬,酸酸辣辣的很惹味。

酒牌上有5款Gin&;Tonic,我們3人共喝了5杯,presentation最特別的一杯是在Tanqueray Rangpur中加入湯力水,再拌入經火槍炙燒的西柚及青檸葉,加強了柑橘香味。甜品是朋友的至愛Banana Sticky Toffee Pudding,配上爆谷味雪糕,甜味爆燈。
張諾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