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珊來辭
珊珊來辭
珊珊來辭

李珊珊 - 完美風暴|珊珊來辭

2023/02/10 03:14:01 網誌分類: 生活
10 Feb
        留意着《給十九歲的我》事件發展,不少朋友也在社交平台發表意見。而每天總有新的相關人士加入,讓事情愈描愈糟糕,內情反轉再反轉。輿論側重於定錯對下,導演、學校、學生,三方產生「藤原效應」,任何善後事宜都難於冷卻下來。

那責任在哪一方?以本人角度,每一方的支持者,列出的理據及對方的不是,所持的觀點都值得參考。沒有一面倒的錯,亦無絕對的正確。只能夠說由開始這個項目,每位持份者的疏忽,促成今天的局面。

從校方的角色上,原本校內活動,變成大銀幕上映;兩個截然不同狀況。校方有否檢視將承擔更多風險,例如執行10年的計劃、學生的心理狀態、購票入場觀眾反應⋯⋯等等。以上一項有所差池,校方有沒有應變措施?現在被拍攝的學生們,明顯受到情緒困擾,發酵前有否擔當支援學生,並為劇組作協調角色?

在學生方面,家長處於關鍵位置。先不說「同意書」的法律效力,長達10年的計劃,簽署的監護人(家長),有沒有跟校方理解來龍去脈?雙方的權益及義務?孩子未能判斷利弊,可成人應明白要完成10年的項目,身心能應付嗎?退出會否承擔損失?是否將保護未成年人的責任,「想當然」交予校方?當簽署後,不能認為「她只是個孩子」就了事。

至於拍攝上,確實存在行業文化。起動後,無論碰到任何阻滯,遇神殺神遇佛殺佛,沒有半點溫度可言,直至完成為止,亦造就昔日輝煌。然而時代不同,此風衍生的弊處終被關注。看到張導演回應事件,提及「以為」二字,就知道心思全放在製作上。

經過這場風波,還盼着眼點放到將來。
李珊珊
李珊珊 - 完美風暴|珊珊來辭
 李珊珊 - 完美風暴|珊珊來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