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Oh!爸媽 - 師生之間的鴻溝|第三個童年

2023/02/10 03:14:04 網誌分類: 生活
10 Feb
        《給十九歲的我》掀起的波瀾,相信很多人都始料不及。姑勿論事件誰是誰非,看到不少舊生挺身而出為母校護航,相信除了是榮辱與共外,她們對母校也確實有深厚感情,從部份畢業生口中,老師對她們的愛護包容潤澤了少女時代的心靈。

成長路上,學校是第二個家,老師對學生的態度有着很深遠的影響。我初中時代,跟老師們彷彿隔着一道鴻溝,主動問功課會換來冷冷的回應;測驗稍為考得不好,會被老師在班上當面鬧;有老師任教多年從未見過她笑……弱小的心靈對母校生不出一絲感情。

直至上了高中,遇到一位老師,他會主動跟路過的同學們打招呼閒談,會記得所教班別學生們的名字;見到學生面有憂色,會主動慰問;在陸運會上又會主動去學生堆裏鑽,跟他們打成一片……他是不少學生的傾訴對象,指路明燈,把學生從反叛迷惘的叉路帶回正軌,當中包括我。所以當校長在集會宣佈他要結婚時,學生們都大聲歡呼,真心替他高興。

我畢業後幾年,他也轉了校,有一次,在收音機節目裏聽到有幾個他當時任教的學生點名稱讚他感謝他,我心裏面替他高興之餘,也感恩學生生涯裏能遇到他,他的耐心、包容、從容及樂觀正面的態度,令我的高中生活添了希望及温暖,對母校也就多了一份美好的記憶。
Oh!爸媽
Oh!爸媽 - 師生之間的鴻溝|第三個童年
 Oh!爸媽 - 師生之間的鴻溝|第三個童年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