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家輝 - 送兔迎龍 祝願新年勝舊年|家輝講場

2023/02/10 03:14:15 網誌分類: 經濟
10 Feb
        

明天是大年初一,我先在此拜個早年,祝大家龍馬精神,香港百業興旺,龍騰四海!更祝願我國富強昌盛,國泰民安!

「一元復始,萬象更新」,相信大家跟我一樣,都殷切冀望新年更勝舊年。事實上,即將過去的兔年是香港疫後復常的一年,對內對外恢復通關,社會經濟活動逐漸正常,惟復常之路並不平坦,經濟復甦不似預期。

尤其在拉動經濟的「三頭馬車」中,出口和投資受到地緣政治、環球利率、外圍經濟欠明朗等因素影響阻礙,我們只能寄望本地及旅客消費帶動經濟。惟經過三年疫情,市民與旅客的生活消費模式都有轉變,晚市人流減少、北上消費熱潮等情況,都給經營環境帶來挑戰。幸好國家一直關心香港,給予堅實到位的支持,同時也多得李家超特首和他的班子體察民情,支持經濟民生措施一項緊接一項,由上半年的第3輪電子消費券、「你好香港」和「開心香港」,到下半年回應我和業界的建議推出「香港夜繽紛」,再到今年1月加碼推「日夜都繽紛」,處處顯出迎難而上的精神。加上這年來着力招商引資引才,並再回應我和自由黨建議擴大輸入勞工,維持本港競爭力,更見政府拼經濟、謀發展的鬥心。

展望龍年,香港不免繼續面對挑戰,但我深信只要各界齊心,定能像過往般跨過重重難關。當前香港需加緊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才能充分發揮「背靠祖國、聯通世界」優勢,增強發展動能。待23條立法今年完成後,鞏固好國家安全網,社會穩定更受保障,我們可更專心做好經濟民生工作,前景定會更好。

在中國傳統文化裏,龍是吉祥象徵,亦代表尊貴、勇氣和幹勁。作為龍的傳人,我們要自強不息,讓香港龍騰虎躍,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努力!

邵家輝

邵家輝 - 送兔迎龍 祝願新年勝舊年|家輝講場
 邵家輝 - 送兔迎龍 祝願新年勝舊年|家輝講場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