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小董 - 老年性陰道炎|輕鬆養生

2023/02/11 03:14:00 網誌分類: 生活
11 Feb
        很多人不知道甚麼是「老年性陰道炎」,一般來說多發生於年齢介乎於55歲至70歲的女性身上。是由於絕經後卵巢功能衰退、雌激素水平下降、陰道壁萎縮、陰道上皮變薄,令私處扺抗力下降,從而遭到細菌感染而引起的陰道炎症。這跟一般細菌感染有些分別,反覆發生的機會較高,很是惱人!

症狀以陰道分泌物增多、呈黃色漿液狀,時有血色分泌物,或有陰道痕癢、灼熱不適、或伴尿頻、尿痛等。中醫統稱為「帶下病」,但根據小董多年的臨牀經驗,老年性帶下病跟年輕人帶下病在治療上有分別,後者與腎中精氣虧虛、氣血不足有關,故以「扶正補虛」為主,「解毒除濕」為次。給你們一個簡單的外洗陰部方劑,萬一開始感到輕微不適便可立即使用:苦參20克、百部20克、蛇牀子15克、土茯苓20克、白蘚皮15克、黃栢20克、地膚子15克、龍膽草15克、五倍子15克、花椒5克,2500毫升水煲20分鐘,用紗布巾濾出藥渣,將藥液放在乾淨的盆內,趁溫度適當坐於盆上薰洗陰道和坐浴外洗,每日一次,每次20至30分鐘,十天為一個療程。如症狀持續則需向中醫師求診內服中藥加外洗,效果也佳!
查詢:2338-9090
小董
小董 - 老年性陰道炎|輕鬆養生
 小董 - 老年性陰道炎|輕鬆養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