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的定律

2023/02/11 11:35:04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11 Feb

  網騙的新聞果的是無日無之,受害者的損失更是越來越是匪夷所思的天文數字。

  昨天報載一名63歲的男投資經理在網上認識一名女「投資專家」,發展成為情侶之後被游說於假網上平台投資虛擬貨幣,將其父親的遺產1,280萬元轉賬至女方指定的相關戶口,結果當然是無法取回款項而招致損失。

  真是不明白自己已經是「投資經理」了,應當有一定的投資知識,為什麼卻要誤聽別人的意見而投資於虛擬貨幣,更是孤注一擲投入近一千三百萬元的資金,太不智了。

  無可否認的是過去虛擬貨幣中的比特幣升幅驚人,從最便宜的數美元狂飆至逾六萬美元,的確吸引了不少人進場,投資於比特幣及其他虛擬貨幣,冀望能夠捕捉到另一隻比特幣而致富,據悉由於一枚比特幣的價值以目前市價約兩萬美元計算約為十六萬港元,於是有人將其拆細到數百港元的單位供人入場炒作,由於其波動性巨大,的確吸引了不少人進場參與。

  可是,縱使能於數美元入場,又有誰能夠持有至逾六萬美元賣掉而成為巨富呢?正如騰訊由上市價的0.78元(以拆細計算)升至777元,有誰能夠賺盡其升幅呢?可是,比特幣從逾六萬美元跌至目前的兩萬美元水平,已經不知有多少人傾家蕩產了!正如騰訊由777元跌至今天約383元的水平相信也有不少人損手爛腳了,更遑論其股價曾經跌至200元水平,由此可見「股王」又如何?還不是一樣有可能令人傾家蕩產--如果是以孖展的形式借錢炒作的話。

  波動,永遠是市場的定律,只有能夠在市場中「隨波逐流」,才能於市場上的大風大浪生存下來。

回應 (4)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3/02/12 20:59:42 回覆
@傑西...

入場前的確要先「磨練」一番的。

易明
易明 2023/02/12 20:58:41 回覆
@淺雪...

這個投資經理真的是「老貓燒鬚」!

淺雪
淺雪 2023/02/12 10:07:17 回覆

我唔識玩呢D

傑西
傑西 2023/02/12 02:18:12 回覆

最近市場比較差,我也沒有入場,待3-4月時看看如何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3/29
@淺雪...

看著間間商店內稀疏的人流真是令人心寒。

易明
易明 2024/03/29
@花姐...

面對目前的經濟環境真是無言以對。

易明
易明 2024/03/29
@wongi...

謝謝!

淺雪
淺雪 2024/03/29

何止病入膏肓.簡直夕陽西下˙

挽救無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