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價配眼鏡

2023/02/12 21:32:04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12 Feb

  我有一個壞習慣,買了新東西往往不捨得用,總是擱在一旁。

  近期因為舊的一副眼鏡的架斷了,於是取出四年多前配的眼鏡用。

  戴上那副四年多前配的眼鏡,發現晚上看出去的景象有點不清,導致眼睛很不舒服,我以為是近視的度數又深了,於是走去上年曾經配過眼鏡的店舖再配一副。

  一驗之下才知道並非我的近視深了,而是當年我配的那副眼鏡度數較我戴開的淺了幾十度,怪不得晚上戴起來有點不舒服,於是我就順便另外多配一副度數較為接近的。

  那家店舖配眼鏡並沒有加價,仍然是去年的390元一副架連鏡,該店舖最便宜的眼鏡架連鏡更是便宜至168元一副,可惜大部份都是膠架的,而且只是普通鏡片,不是超薄的,所以我不喜歡。

  朋友聽說我配的眼鏡只是390元都有點訝異,因為他/她們配的眼鏡都是要兩、三千多元的,我反而認為他/她們配的眼鏡太貴了。

  若然是要求不高的話,近視度數在600度以下的,在旺角有很多樓上舖有大量數百元的眼鏡可供選擇,甚至低至78元也有交易呢!

  值得注意的是配眼鏡是可以用醫療券的,只是部份店舖要額外收取數百元的驗眼費,所以配眼鏡前要先問清楚,雖然用醫療券配眼鏡不用自己掏荷包,可是也不應該浪費了公帑,白白益了商家嘛!

  而我光顧的那家眼鏡店是不收驗眼費的。

回應 (3)
我要發表
傑西
傑西 2023/02/14 02:49:28 回覆
@易明...

很多人想法與你一樣的。 我也是有次配了質素比較好的鏡片才知道分別,加上在大馬配眼睛時,視光師詳細解釋後更加明白。

易明
易明 2023/02/13 11:08:17 回覆
@傑西...

我可是沒有那麼深入研究,反正戴上之後覺得舒服就算了。

傑西
傑西 2023/02/12 23:39:39 回覆

鏡框本身係好便宜, 但那些連鎖店爆利而已。

但鏡片的質素係好重要,不只是度數準不準,還要看鏡片的折射及透氣度,不然對眼睛有害吧。老實說,我現在所用的鏡片也要二、三千元,因為是智慧鏡片, 會因應你的環境光度來調節折射的。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