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欧洲议员:或是美国破坏 “北溪” 管道,原因与德国有关

2023/02/12 22:55:22 網誌分類: 歐洲
12 Feb

欧洲议员:或是美国破坏 “北溪” 管道,原因与德国有关

2023年02月12日 2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2日电 据俄罗斯《消息报》12日援引欧洲议会议员古纳尔·贝克的话称,美国破坏 “北溪” 管道,是为了不让俄罗斯与德国开展经济合作。

  据报道,贝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不喜欢德国和俄罗斯之间密切的经济关系。为了破坏这种关系,他们正在做些什么,或者可能曾试图做些什么。”

  贝克指出,西方国家根本无意公开调查天然气管道遭破坏事件,对他们来说,最方便的解释就是,直接说是俄罗斯破坏的。

  贝克补充称,出于战略原因,华盛顿中断了俄罗斯与德国、西欧和东欧大多数国家的能源和经济联系。

  贝克总结说,“我想,许多美国政客因为战略原因对(德俄间)这种亲密关系表示过不悦。美国对德国施加了很大的压力,最终,德国屈服了。”

  美国知名调查记者西摩·赫什8日曾发布文章称,通过大量细节描绘和情节经过得出结论,确定2022年9月遭到人为破坏的、从俄罗斯向欧洲输送天然气的 “北溪” 管道,是美国情报部门和美军人员秘密炸掉的。

  按照赫什的说法,2022年6月,北约举行 “波罗的海行动” 年度军事演习期间,美海军潜水员在 “北溪” 管道上安放远程遥控炸弹。同年9月26日,挪威军机投下声呐浮标引爆炸弹,破坏了 “北溪-1” 和 “北溪-2号” 四条管线中的三条。

  五角大楼随后称美国与炸毁俄罗斯 “北溪” 天然气出口管道无关。

  此外,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12日评论赫什关于北溪管道爆炸事件的调查称,“那里面(他的调查中)有很多事实”,与此同时,她质问何时能就此问题召开北约紧急会议。

【编辑:陈彩霞】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23/02-12/9952220.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