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市攻略
匯市攻略
匯市攻略

陳健豪 - 澳元抗跌力強|匯市攻略

2023/02/13 03:14:29 網誌分類: 經濟
13 Feb
        美聯儲自去年11月連續四次加息0.75%後放慢加息步伐,接連兩次議息會議放慢至0.5%及0.25%,未來選項只餘下加息0.25%或停止加息,但隨著非農業就業數據亮麗,已反映聯儲局不等於短時間內停止加息並開始減息,鮑威爾及一眾FOMC時鴿時鷹的言論,令投資者對美元走勢摸不着頭腦。首先,美聯儲會於三月還是五月份的會議中宣佈停止加息?鮑威爾多次表明,未來決策要取決於數據,亦即是隨時有變數,局方既有準備暫停加息,但若然有需要也不介意多加一兩次,目前最大機會於5月議息後才暫停加息。其次當大眾以為美國高通脹問題已告一段落,鮑威爾卻表示壓抑通脹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令市場早前看淡美元的淡倉連續兩星期反彈,美國10年期債息一度回升至3.67%,利好美元走勢。美匯指數阻力在105.6。

美元反彈的背景下,上周市場亦關注商品貨幣走勢,其中澳洲加拿大走勢各異。上周澳洲公佈議息結果及加拿大上月議息記錄後,商品貨幣走勢有機會出現分化,投資者可多加留意。

澳洲宣佈加息0.25厘,符合市場預期,指標利率上調至3.35%,為2012年9月以來最高水平。議息聲明指未來數月內有需要進一步加息,而加息幅度將取決於經濟數據及全球經濟狀況。官員指去年經濟強勁增長,強勁的國內需求增加通脹壓力,不過預期今年通脹率將回落,預測今年通脹率降至4.75%,到2025年中期將回落至目標區間的上限。
支持位0.6870及0.6550

至於加拿大央行成首間央行暗示停止加息,在上月議息記錄中則提到,上月議息會議提出暫停加息的理由,是因為再進一步加息的門檻相當高,包括有證據顯示物價升勢強勁,加上央行行長指現時市民供樓負擔高,進一步加息機會門檻大大提高,不過央行相信通脹很可能要到2024年後才回落至2%目標。若美元進一步反彈,澳元抗跌力或比加元為強。澳元兌美元支持分別在0.6870及0.6550,仍可在0.65至0.66水平趁低吸納。至於美元兌加元則繼續在1.3250至1.3700之間徘徊。
資深外匯評論員
陳健豪
■澳元兌美元支持分別在0.6870及0.6550,可在0.65至0.66水平趁低吸納。
 ■澳元兌美元支持分別在0.6870及0.6550,可在0.65至0.66水平趁低吸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