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 火燄叉燒飯|甘美人生

2023/02/15 03:14:34 網誌分類: 生活
15 Feb
        試過「沙田18」中菜餐的「堂弄玫瑰露叉燒豬油撈飯」,甚麼黯然銷魂叉燒飯,可以休矣!


久聞「堂弄玫瑰露叉燒豬油撈飯」大名,終於有緣一試,先來隆重的儀式,一身白制服大廚推來小車,把剛出爐的叉燒吊起,由頂部灌下港產的玫瑰露,撻著火槍,燃起表面的酒精,青藍火舌即時四起,香氣噴發,一室似玫瑰花開。


桌面鋪排亦講究,燒好的叉燒斬件排放於小瓦罉蒸飯之上,兩小碗隨來,一是金黃色的熱豬油,加入薑、葱及紅蔥頭增香,另一是自家秘製的濃稠豉油,陣容鼎盛,把其他自命貴族叉燒飯比下去。


以豬油撈飯,添加豉油,紅光與油亮交錯,映入眼簾,令人食欲大振。嚐一啖叉燒,燶邊香口,內嫰汁豐,玫瑰露與蜜糖把肉香大大提升,叉燒滋味從未如此豐盛,心中叫好之際,吃一口飯,油香爆發,把味蕾的注意力搶佔,口已停不了,懶理世界對豬油的誤解,沉迷於它的甘腴溫柔,世間不能再有更好的叉燒飯了。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