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 福岡縣糸島新遊點|卓閱旅途

2023/02/16 03:14:17 網誌分類: 生活
16 Feb
        福岡是進入日本九州的大門,這城市遊過多遍,我卻是近年才留意到距離福岡不用1小時車程的糸島(Itoshima)。

先得說說,糸島並不是一個島,而是與福岡市接連的半島海岸地區,古時屬於伊都國。13年前,糸島市壓根兒不在地圖上出現,2010年元旦,糸島半島內的前原市、志摩町及二丈町才決定合併成為糸島市,算起來才只有13歲,所以就算去過福岡多次,甚至很多年前已踏足福岡,也未必留意到這個「年輕」的地方,就是如今在火車路線圖上,也沒有糸島站,至於糸島觀光中心,則設在筑前前原站前。

糸島過往是福岡周邊的鄉下地方,農產品及海產豐富。多年前糸島市觀光協會成立,開始向日本甚至香港推介糸島景點及體驗,甚至製作有繁體版旅遊簡介。

當地最受當地人喜愛及推介的是「牡蠣小屋」,每年10月中至翌年4月是糸島蠔的當造期,當地漁協及漁民會在多個漁港旁開設供人吃蠔的小屋,供應新鮮肥美的糸島蠔。這些小屋統稱為「牡蠣小屋」,走進屋內,到處充滿海鮮與蠔香,皆因每桌客人都會點來傳統用鐵盒盛載的蒸蠔,甚至乾脆放在爐上烤熟。

此外,二丈町農民有種植油菜花,3月便出現大片黃色花海,近年也成為景點。走上特定展望台能看到漂亮的花田,甚至可體驗摘菜花放題的滋味。糸島海岸則是文青熱點,這一帶進駐有不少雜貨店、咖啡館及工房,沿海更有文青最愛的打卡點,如海邊巨型鞦韆及壁畫,櫻井二見浦古老的夫婦岩海邊的白鳥居,更吸引不少女生前來拍網照。不過我最愛還是這裏的農產品,在伊都菜彩產直市場能找到結集當地小農的產品及加工品,部份更在香港買到。自從來自福岡的朋友給我嚐過糸島產、用上94巴仙生乳製成的乳酪,已成我心目中日本乳酪排行榜的首位。(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卓文慧 - 福岡縣糸島新遊點|卓閱旅途
 卓文慧 - 福岡縣糸島新遊點|卓閱旅途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