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獻唱

2023/02/16 11:53:57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16 Feb

  報載上周五兩名持雙程證的內地傷殘男女在長沙灣一街市外賣唱,其間有途人把錢放入他們放在地上的紙盒內,因而被控「行乞施捨罪」,各被罰款1,500元。

  原來在街頭賣唱,有人打賞就是犯了「行乞施捨罪」,這種情況相信在很多地方都有,旺角的情況似乎頗為嚴重。

  每天晚上在旺角的亞皆老街及奶路臣街一帶就有不少人在街頭獻唱,引來不少人圍觀,獻唱者部份也在地上放了一些紙盒之類的東西望人打賞,情況豈非與上述案例相似?只是在旺角獻唱的大多是年輕人而已,可是這樣看一樣是犯了「行乞施捨罪」。

  有些女獻唱者則不用在地上放置紙盒,自然有人上前打賞,而且動輒是紅色的百元紙幣,比起那些放進地上紙盒內一般的十元、二十元闊綽得多了。

  那些女獻唱者似乎都有一班「鐵粉」,晚晚在為她們攝錄,給她們一百元一百元地打賞,由於她們沒有在地上放紙盒而獲得打賞,是否不算犯了「行乞施捨罪」呢?這可能是法律上的灰色地帶吧?

  在街頭獻唱算得上是一門成本最輕的生意了,只需要一個音箱、一支麥克風及一部手機就可以隨時隨地「開工」做生意了,果真是「本小利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4/16
@傑西...

那就還好!

傑西
傑西 2024/04/16
@易明...

那時候她們只是短炒而已

傑西
傑西 2024/04/16
@易明...

遲早的事吧

易明
易明 2024/04/15
@傑西...

若是不懂止蝕就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