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一山
伍一山
伍一山

伍一山 - 恒指旗形整固待突破|有錢圖

2023/02/17 03:14:25 網誌分類: 經濟
17 Feb
        大市昨日回升,恒指高開135點至20947點,早段回吐至全日低位20887點,升75點,其後掉頭急升,午後初段攀至全日高位21306點,大升494點,其後受A股倒跌拖累,恒指升幅大為收窄,收市報20987點,升175點,大市全日成交金額增至1229億元。

恒指陰陽燭為上影線頗長的「倒轉錘」,反映低位雖有承接,高位沽壓仍較大。日線圖技術指標略為改善,MACD跌近0線,熊差收窄,若能重現雙牛將大利後市;慢隨機指數續於超賣區糾纏;9RSI回升至40.43。保歷加通道擴張,擴大潛在下跌空間。

恒指上月下旬大升至22700點後調整,過去兩周形成旗形,10天線(21235)早前跌破20天線(21625)發出死亡交叉信號,調整壓力增強。但由於50天線(20660)已升破250天線(20092)發出「終極金叉」信號,淡友也有一定戒心。昨市升至10天線受阻,繼續在旗形內波動,走勢有待突破,若升破旗形,恒指將再試22700點關口。短線而言,10天線仍有阻力,而50天線則有支持。
閱文營造大圓底

國企指數升71點,收報7089點,呈上影線頗長的短陽燭,日線圖技術指標略為改善,MACD跌近0線,熊差收窄;9RSI反彈至41.18。國指仍在旗形整固中,10天線(7180)與旗形降軌重疊,是短期重要阻力之一。

閱文集團(772)昨日升4.43%,收報38.9元,野村推介買入,目標價由42元上調至45元,理由是受到政策優化等宏觀因素改善和穩健內容所支持,閱文今年會是業務更好的一年,旗下新麗傳媒將推出強大的內容作品,包括《慶餘年2》、《鬥破蒼穹2》及《與鳳行》等,有利集團今年收入及盈利增長。走勢上,股價去年6月開始營造大圓底,上月尾升至44.85元超買調整,形成圓底的右柄,昨以陽燭初步升破右柄,料將再次衝擊頸線,現價先買一注,升破43元加注,初步目標價55元,跌破37.25元止蝕。
聯想集團升破阻力

聯想集團(992)昨日升6.7%,收報7元,公司在春季發佈會上宣佈,將在系統桌面助手中整合百度的文心一言。另外,公司早前發表服務器品牌「聯想問天」,聲稱要「成為中國領先的智慧IT基礎設施提供商」。此外,管理層表示未來還考慮把AIGC技術應用於產品和業務中。走勢上,股價去年10月跌至5.26元後以小雙底回升,升至6.87元後橫行整固,昨以大陽燭升破6.87元阻力,MACD雙牛利好,現水平買入,目標價8.5元,跌破6.5元止蝕。
伍一山
伍一山 - 恒指旗形整固待突破|有錢圖
 伍一山 - 恒指旗形整固待突破|有錢圖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