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Oh!爸媽 - 家校合作|第三個童年

2023/02/17 03:14:36 網誌分類: 生活
17 Feb
        我小時候,父母很少來學校,跟學校的溝通限於簽回條,派成績表也不需要見家長,由學生領回給家長過目及簽名。父母見成績還可,也沒對我在學校的生活或讀書情況有太多詢問,我從沒怪他們不關心我,反而感覺挺自由的。

 時移世易,到我女兒一代,講求家校合作,要求父母多些參與子女學校活動,跟老師緊密聯繫,好知道子女的學習情況。於是由幼稚園開始,陸運會的親子接力,每個月學生生日會的義工,職業分享,閱讀故事,校長老師分享教學理念的Breakfast meeting,了解學生課堂內容的Learning journey、學校旅行、學校開放日、派成績約見各科老師傾談…….每年的大假就奉獻給了女兒的學校。

每次出席,都不能馬虎,輕鬆如陸運會,親子接力及玩趣味競賽,若平日沒有做運動或穿錯鞋,確是很易出洋相,有不少家長就試過仆倒受傷,醫了一段時間;以為小朋友上堂輕鬆好玩,到Learning journey 讓父母體驗學習情況,要即時作文作詩計數學,還要在眾人面前作答及分享作品,而子女就如糾察般站在旁邊,不能丟架的壓力真的如山大。

變相女兒學甚麼我也要學一遍或了解,彷彿過第二個童年,忙是忙了點,不過親子之間卻多了話題,有些事件還成了女兒美好的回憶。時代不同思維也變,我以前怕父母到學校,現在女兒卻樂見父母跟老師校長言笑晏晏,這令她對學校多了份歸屬感,更愛上學。
Oh!爸媽
Oh!爸媽 - 家校合作|第三個童年
 Oh!爸媽 - 家校合作|第三個童年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