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 伊朗國寶展|甘美人生

2023/02/17 03:14:44 網誌分類: 生活
17 Feb
        伊朗有三寶,地毯是其中之一。大會堂低座展廳正舉行「波斯優雅正宗地毯展」,數十張傳統手工地毯紛呈眼前,大的可放於豪宅大廳,小的可置在睡牀邊,我就是如此做法,冬天晨早起來,腳掂地一刻,人不會抖顫。

伊朗地毯被喻為世上最珍貴的,也有伊朗國寶之稱,精選優質蠶絲、羊毛和棉製成幼紗線,以天然染料如茜草根、胭脂蟲、洋甘菊、葡萄葉、石榴皮和靛藍等將幼紗線染成各種明亮的色彩,慢慢乾燥,由技工以傳統手藝編織,十分耗時。

展覽中有傳統的圖案、花卉,重疊交錯,看之治瘉。編織山河地貌,由織造產生立體感強。至於動物,由絲反映的光澤,虎眼炯炯,綿羊雪白,十分神似。

除了地毯是伊朗國寶之一,另外兩寶是甚麼呢?答案是波斯精油和藏紅花。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