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童話 - 觀後感

2023/02/19 17:41:40 網誌分類: 影視
19 Feb

最近,在Netflix串流平台上觀看了一部香港經典電影「秋天的童話」。這是1987年上映的作品,導演為張婉婷,編劇為羅啟銳。
這部電影,講述鍾楚紅飾演的女主角為與男朋友一起讀書,單人匹馬去到紐約求學,女主角在美國舉目無親,投靠一個遠房親戚。這個「表哥」(男主角,由周潤發飾演)在電影裏的年齡比女主角大10年,從事中式酒樓樓面工作,閒來賭博,沒有什麼志向。
電影講述女主角的男朋友移情別戀,令她傷心欲絕,既然來了美國,唯有繼續在美國生活,因而和男主角產生了微妙的感情。故事的結局屬於開放式,亦充滿童話意味。
 
這部愛情小品節奏適中,故事相當完整,不失被視為香港製作的經典電影。
讀者們如果想看看美國80年代的情況,觀賞一下歷久不衰的愛情故事,推薦各位去找這部電影細心觀賞。
評分: 4.8分(最高5分)
後記:女導演被捲入電影「給十九歲的我」的爭議,實屬不幸,但無損「秋天的童話」的藝術價值。



回應 (2)
我要發表
拾月
拾月 2023/02/20 09:12:50 回覆

英雄所見略同!

易明
易明 2023/02/20 08:54:18 回覆

《秋天的童話》的確是一部不可多得的經典愛情片,相信主因是影片拍得非常踏實,不像現今的港產片胡胡鬧鬧的,《秋》片非常「貼地」,貼近現實生活,因此能夠引起共鳴,令人看後念念不忘,歷數十年仍然記得「船頭尺」這個人物。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