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線風雲

2023/02/19 19:42:34 網誌分類: 時事
19 Feb

上星期三,行政會議宣佈有線電視提早交回收費電視牌照,專心發展免費電視,引起了許多觀眾不捨,以下都是我們對有線電視的回憶。

記得某年的十月,有線電視正準備開台,舊村村口附近總有一,兩位sales正開始推銷,即將開台的頻道,於是我好奇走過來一問,sales落力跟我講,我們將會首個24小時的新聞頻道,24小時的電影台,可以隨時看你想看的電影,還有許多體壇盛事的播映權,是不是應有盡有呢?

雖然,家裡的經濟問題,我們一家一直都沒有安裝cable ,無疑他們的出現,可以彌補兩間免費電視頻道的不足,就好似他們引入“悠長假期”和“戀愛世紀”這兩劇,我相信香港的朋友,未必會認識木川拓哉這位日本藝人,自家製作的綜藝節目,好似肥媽和蘇絲黃的烹煮節目,或者是黃翠如和洪永城的旅遊節目,就是最佳成功例子,很快成為了對台tvb的嫁衣裳,成就了他們演藝舞台的下一站,還有,“空間大改造”,這類tvb,viu tv 一直不敢碰的節目,造就了李佳芯這位tvb視后的誕生,在viu tv 主持“全民造星”的強尼,也是在cable 出道。

在千禧年代的初期,cable 開了一個24小時的娛樂新聞頻道,為了打破大台多年來的墬斷,凡是跟大台有約的藝人,紛紛採用普通話回答,在我們眼中卻是荒謬的想法,也影響了這大台,開了一個相似的頻道。

無異,新的財團加入,cable 的新聞台編輯的自主性,出現問題,再加上有不少國際足球賽事,轉投到now tv的旗下,許多人都離開了cable TV 的懷抱,也是他們由盛轉衰的主要原因。

若果,cable TV 轉往免費發展,先要做好do姐鄭裕玲跟他們合作的旅遊節目,希望能好好運用今屆亞運的播映權,可以,超越上屆東京奧運的成功。同時,劇集方面,嘗試以子公司驕陽的名義,重金禮聘一些tvb的舊臣和viutv的人氣偶像,再加上他本身的藝員,拍一些兩個對手未必會拍的題材,首要條件,先放下金錢的利益和某些立場,我相信這場仗一定有把握去打,為香港的電視圈寫下新的一頁。

不如講講其他兩台,今年會有什麼新節目,先講viu tv本來上年舉行的新一季“全民造星”順延至今年上半年舉行,mirror 其中幾位成員,將會拍一些運動員題材的原創劇,同時也有宣萱加上黑哥姜皓文,首度合作,夥拍error 的成員的一套愛情小品,相信他們的fans一定會不容錯過。

至於,大台tvb,綜藝方面,“中年好聲音”正舉行得如火如茶,另一方面,陳貝兒主持的“無窮之路”,今年將有第三季,同時,方東昇今年不再做“尋人記”,改做一個健康節目。

至於,本地劇集方面,“新四十二章”的成功,監製陳維冠和陳豪將下一成,帶出moses的太太陳茵媺復出,拍一套極荒謬的題材;至手,另一方面,聽候六年佘詩曼回歸香港市場的全新作品,夥拍馬國明和李施嬅,拍一套以新聞女郎為主題的新劇,因為,這個題材香港未曾拍過,相信他們的fans一定會等這新劇面世。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4/07

同場加映lolo與眾歌手的訪問。

ycf
ycf 2024/04/02
@花姐...

本身劉導的電台節目忠粉,本身之前那幾套作品都有看過,其實這套戲在戲院上映的場次越來越少,希望你和你朋友入場觀看的時間,讓一套以家為主題的電影傳開去。

花姐
花姐 2024/04/02

這部電影在你描述下,可觀性極高,值得捧場。

wongi
wongi 2024/04/01

送上感恩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