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的瘋狂

2023/02/20 09:27:45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20 Feb

  截至二月十九日,賀歲片《毒舌大狀》的票房收入已達9,800萬元,看來突破億元關口已是沒有懸念,指日可待。

  今天的電影戲票,動輒數十元一張,過百元一張的也比比皆是,因此,一部電影要收數百萬元甚至逾千萬元也只是稀鬆平常的事,哪像數十年前的《唐山大兄》350萬元的票房收入,那時候的電影戲票只是4、5元一張而已,所以,要有350萬元的票房收入真是非常的不容易。

  正因為當年的電影戲票那麼便宜,所以遇上自己喜歡看的電影就會一看再看,曾經一天之內看四、五部電影呢!

  若數看得最多遍的電影要算是《劉三姐》了,前後看了十八遍之多,幾乎是一散場就再買票入場,甚至遠至澳門,一聽聞在澳門的康樂館上映也追著去看,如今回想起來當年的確是有點瘋狂。

  其次則是凌波、樂蒂主演的《梁山伯祝英台》,斷斷續續地,從金邊到香港也看了不下於二十次,那時候偶爾有些戲院只有早場才上演,縱使當日是在堅尼地城的福星戲院上映,我也從觀塘走過去看。

  看栗原小卷的《生死戀》則是在佐敦的普慶戲院,當時正好是掛著三號風球,戲院的觀眾寥寥可數,所以令我印象深刻,結果這部電影我前後看了五遍,更因此而跑去學日文呢!

  今天的電影戲票那麼貴,就算多麼喜歡看的電影也不可能重複看,有了影碟以後,寧願等影碟出了再買回來看,要看多少遍也可以,何況今天的電影胡胡鬧鬧的多的是,根本不值得進電影院看。

  現在就是更方便了,幾乎以前我一再追看的電影都可以在網上找到,完全是免費的,這可是幾十年前想不到的事情呢!而家裡那數百片影碟,已經可以宣佈作廢了!

  

回應 (8)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3/02/27 10:01:32 回覆
@傑西...

所以我已經有很多年沒有入過戲院了!

傑西
傑西 2023/02/25 04:33:59 回覆
@易明...

是的,香港機票實在太貴了吧,但沒辦法,香港什麼物價也高呢

易明
易明 2023/02/24 10:43:30 回覆
@傑西...

無可否認的是今天戲院內的音響設備的確是先進很多,只是電影票太貴了,值得花錢入場觀賞的電影卻是鳳毛麟角。

傑西
傑西 2023/02/21 16:24:50 回覆
@易明...

只是音響比較好吧。

是的,不論是歐美或香港電影也一樣,爛得不得了。

易明
易明 2023/02/20 23:02:56 回覆
@淺雪...

是的,今天很多電影真的是不值得花錢看,縱然是這部《毒舌大狀》雖然是破了票房紀錄,對於我來說也未必真的好看,所以,我也不會買票看的。

只是,不得不承認黃子華的確有一定的號召力的。

淺雪
淺雪 2023/02/20 17:42:10 回覆

我都好耐冇看戲.不是因為貴.而是D戲胡胡鬧鬧.

不值得一看.

易明
易明 2023/02/20 13:50:30 回覆
@傑西...

在電影院看電影無可否認是好看多了,只是現在看電影實在太貴,而且胡鬧的居多,所以不值得花錢看。

傑西
傑西 2023/02/20 12:47:18 回覆

我老公又是電影迷,但自去香港後,因為太貴,所以無奈地要改為下載看,雖然回到大馬後也有去過電影院,但近年已經沒有好看的,加上疫情,寧願換家中的影音也不會再去戲院了。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3/28
@傑西...

我倒沒有考慮到這個問題。

傑西
傑西 2024/03/27
@易明...

是的,老了在香港起碼在醫療方面比較安心吧。

易明
易明 2024/03/27
@淺雪...

我經常會到處留意價格,所以有需要的時候自然知道哪裡的價格較便宜。

易明
易明 2024/03/27
@傑西...

我可沒有再移民的念頭,都一大把年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