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 傳媒新生態|慧眼看世界

2023/02/22 03:14:42 網誌分類: 生活
22 Feb
        有線寬頻向政府交還收費電視牌照,公司管理層認為有助於集中資源,將有線新聞透過免費電視形式作出擴展。其實有線寬頻旗下的免費電視內容,除了新聞外,其他都沒有競爭優勢。倘若其經營的模式還沒有突破,在新常態的社會環境下,單靠新聞資訊難有出路。

人們願意付款或花時間看新聞的原因,就是想獲得更快、更準和滿足自己關注的消息。當大家早上開電視時,不難發現大部份節目都在談財經;其他新聞大多數一式一樣,看哪個台和哪個時候收看沒有分別;加上網上消息又快又能主動推送,還有多少人會依靠看電視新聞報道獲得資訊呢?

當串流平台Netflix和Disney+都面臨瓶頸,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Paramount Global的CBS和AMC國際電視網等面向全世界的英語媒體都要大裁員時,只靠細小的香港市場養活各大媒體並不容易。

無論任何生意,最重要是商業模式。決定商業模式優勝劣敗的主要因素有三方面,包括其商業模式要有滿足市場需要性的獨特價值主張;另外亦要發展出高承諾高兌現的競爭策略,讓創意可以落實,令一般競爭對手無法造成威脅;然後是可持續的收費模式。原本收費電視的訂閱制較廣告收入穩定,但當內容和目標客戶的要求出現落差時,就連支持性的感情因素也被消耗,自然難以經營下去。
張慧慈
張慧慈 - 傳媒新生態|慧眼看世界
 張慧慈 - 傳媒新生態|慧眼看世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