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的點評
巴士的點評
巴士的點評

盧永雄 - 為何要用謊言打壓中國?|巴士的點評

2023/02/22 03:15:09 網誌分類: 生活
22 Feb
        

2月15日,英國《金融時報》報道,德國大眾汽車旗下過千輛車輛被扣在美國港口,因為發現這些車輛中來自中國西部,指控其中部分零件涉及新疆的「強逼勞動」。

美國在特朗普當總統的年代,製造出新疆「種族滅絕」的話題。到拜登出任總統後,並沒有阻止這些話題繼續發酵,更加促成美國於2021年頒布《維吾爾強逼勞動預防法實體清單》法案,這條是一條「有罪推定」的法案,禁止美國進口在新疆生產或由清單上指定的公司生產的產品,除非進口商能夠證明這些商品不是通過強逼勞動生產的。這條法案的目的,就是打壓所有新疆產品輸往美國,背後有一連串的問題。

第一,種族滅絕無中生有。美國政府製造一個很容易令人相信的欺壓少數民族話題,因為美國自己本身就充斥着欺壓少數民族的歷史。從殖民主義年代打壓印第安人,到輸入大量黑奴後打壓黑人,以至歧視其他新移民少數族裔,在美國都是老生常談。所以以少數族裔製造話題,最容易令美國人入信。

其實在新中國成立之前,新疆極傳統社會,男女更嚴重不平等,新中國改變了落後制度,讓新疆走向現在代化,維族人口才會大幅增長。

第二,美國對印第安人是真正的滅絕。1492年歐洲的白人殖民者來到北美洲之前,這片土地估計有500萬印第安人。在19世紀的近100年時間裏,美國軍隊通過西進運動大肆驅逐、殺戮印第安人,侵佔了印第安人幾百萬平方公里土地,搶奪無數自然資源。到了1900年,全美印第安人一度僅剩下25萬人。如今印第安人不是生存他們原來的土地,很多是居住在所謂印第安保留地,這些保留地是位於貧瘠的美國中西部地區,最大面積只有6.5平方公里,最細的更只有0.5平方公里。

還記得我小時候,美國電視片集裏充滿了「牛仔打紅番」的場面,當時西部牛仔是英雄,而印第安人被描繪為野蠻的紅番,侵略美國牛仔的家園,所以殺戮他們非常合理。這就是美國文化,這才是真正的種族滅絕。

第三,打壓中國發展。正如外長王毅指出,美西方編做涉疆謊言的目的,是要搞亂新疆,進而阻止中國發展振興,因為中國的發展引起一些國家的不適焦慮。這就是事實的全部。美國在2009年宣布要「重返亞洲」,那時開始已驚覺中國的高速發展,將來會超越美國,所以美國就要全方位打壓中國,編撰新疆種族滅絕的謊言,只是這個打壓的行動的一小步。

新疆是中國其中一個有恐怖主義危險的地方,少數極端的民族主義分子受到外部勢力的鼓動,曾經發動恐怖襲擊。中央大力發展新疆經濟,幫助新疆脫貧,這是要斬斷恐怖主義的根。美西方當然看到這個發展趨勢,對他們不利,所以就是要指控新疆種族滅絕、強逼勞動,然後禁制新疆產品,扼殺新疆人的發展機會,讓他們成為恐怖分子,威脅中國,用心狠毒。

從新疆的故事,可以看到美西方的人權民主敘事背後,隱藏着美國利益。特朗普執政時,將這個目標赤裸裸地用「美國優先」口號,直白地說出來,已經讓我們看清楚事情的真相,是美國優先,不是人權優先。

「巴士的報」是一份網上報紙,讓網民隨時隨地

拿着手機或平板電腦可以看到。

www.bastillepost.com

wh.lo@bastillepost.com

盧永雄

盧永雄 - 為何要用謊言打壓中國?|巴士的點評
 盧永雄 - 為何要用謊言打壓中國?|巴士的點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