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法媒:丹麦前国防大臣被控向美情报部门泄露国家机密

2023/02/22 22:44:22 網誌分類: 西歐
22 Feb

法媒:丹麦前国防大臣被控向美情报部门泄露国家机密

2023-02-22 13:53:27      来源: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刁炜

       参考消息网2月22日报道 据法新社哥本哈根21日报道,丹麦前国防大臣克劳斯·约尔特·弗雷泽里克森21日称,他在一起与丹麦和美国情报部门合作丑闻有关的诉讼中被控泄露国家机密。

       报道称,约尔特·弗雷泽里克森在2016年至2019年间担任丹麦国防大臣。21日,他在脸书上发文称,丹麦情报官员已经 “向我发出了控诉状”。他说:“这一诉状被列为机密,因此我将对此守口如瓶。”

       据报道,稍早时候,丹麦检察官办公室称,已对丹麦议会的一名前议员提出了涉及 “泄露或传递对国家安全至关重要的机密” 的指控。检方认为他究竟泄漏了什么情报尚未对外公布。

       这位前大臣写道:“我不认为自己超出了作为一名政治家所应拥有的广泛言论自由权的限度,而且我没有泄露过所谓的国家机密。就是这样!”

       报道称,约尔特·弗雷泽里克森一直受到泄露机密信息的调查,但他在去年11月之前作为议员享有豁免权。而在去年11月的议会选举中他没有寻求连任。

       据报道,2021年5月,多家丹麦媒体进行的调查显示,至少直到2014年前,美国国家安全局(NSA)曾利用丹麦的海底电缆对法国、德国、挪威和瑞典的官员进行窃听。德国前总理安格拉·默克尔也在美国国家安全局的窃听目标之列。这些爆料引发了一桩国际丑闻,这四国要求华盛顿和哥本哈根作出解释。几个月后,约尔特·弗雷泽里克森在接受丹麦公共电视二台采访时声称,有关使用海底电缆的协议是在20世纪90年代末由美国总统比尔·克林顿和丹麦首相波尔·尼鲁普·拉斯穆森达成的。他当时说:“这就是我所知道的。来龙去脉就是这样。就我所知是这样的。”

       报道称,此案的审判日期尚未宣布,但审判将在哥本哈根进行。检方已要求审判闭门进行。(编译/曹卫国)

http://www.cankaoxiaoxi.com/world/20230222/2505354.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