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傑 - 衰仔樂園出手|桃花源

2023/02/23 03:15:01 網誌分類: 生活
23 Feb
        美國卡通諷刺喜劇「衰仔樂園」(South Park)終於向哈里王子夫婦開刀,最新一集以「加拿大王子和王妃」為主角,片中兩個角色手持「我們要私隱」的口號,坐私人飛機到處飛,宣傳王子的自傳,書名「嘩」(Waaagh)。據報,哈里王子夫婦的法律代表,正在審視片集內容,若發現有惡意攻擊,不排除興訟的可能。

「衰仔樂園」是美國近20年來最有影響力的流行作品之一,最初以諷刺美國保守派的宗教信仰出名,也曾大膽諷刺伊斯蘭教,而一度惹上麻煩。

這一集播出,網民普遍盛讚,好笑的是,絕大部份內容不需原創,照搬現實即可,只因哈利夫婦之所作所為,皆現成的諷刺劇。

譬如片中的「加拿大王子夫婦」接受脫口秀節目的訪問,大談自己如何重視「私隱」,卻遭主持人反問:既然他們到處宣傳自傳,王妃又是社交媒體的「網紅」,兩人是否真心重視「私隱」,實在令人生疑。

又譬如兩人向品牌顧問尋求幫助,如何保護私隱,顧問建議其形象定位:「皇室成員、富豪、環球旅行家、受害者」,這四組詞彙放在一起,毋須任何渲染,已極盡諷刺。

最諷刺的是王子的自傳,書名改為「嘩」,英文只是一個象聲詞,沒有字面意義,但叫喊出來,目的是為了吸引別人的注意力。

哈里王子夫婦,聲稱要獨立自由,討厭皇室的繁文縟節,甚至抨擊為罪惡的制度。但是從頭到腳,一直以皇室身份為賣點,而且自稱「備胎」,數落兄長,發洩不滿,而且提及自己的性器官被凍傷之細節,居然聲稱重視「私隱」,豈非天大的笑話。
陶傑
陶傑 - 衰仔樂園出手|桃花源
 陶傑 - 衰仔樂園出手|桃花源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